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在北京的“驻京办”餐厅品尝中国各地美味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9 11:45

w700d1q75cms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川云,李琦译) 日本“东京deep-china”网站3月7日文章,原题:在北京的“驻京办”餐厅品尝中国各地美味 在北京,由中国各省份设立的办事处,叫作“驻北京办事处”,简称“驻京办”。在某些情况下,也有很多由地方市级政府设立的驻京办,而很多驻京办设有宾馆和餐厅,以方便当地的民众来京期间逗留。这些餐厅就被称为“驻京办餐厅”,并供应当地的美食,由于这些餐厅对外开放,所以使人们在北京就可以品尝到中国各地的美食。

比如,同为福建,但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就在北京各自经营驻京办餐厅。当然,也有一个驻京办经营多个餐厅的情况,比如四川省驻京办就经营不止一家餐厅。不同的驻京办餐厅的档次也不同。许多驻京办餐厅的名字都是以中国人很容易联想到的地方、当地地标或特色美食命名的。

在北京,除了驻京办餐厅外,还有很多来自中国各地的特色餐馆,但鱼龙混杂。相比之下,驻京办餐厅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们主要是由当地政府经营,许多食材也都是从当地带来的,这就给人一种地道好吃的印象。

在北京以外的中国大城市,也有类似的办事处,比如在上海有“驻沪办”,在广州有“驻穗办”,但数量均不如北京多。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所以这是它的优势。

去年10月,我在北京期间,就去了3家驻京办餐厅,分别是福建省漳州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及四川省的,这3个地方在地理上均离北京较远,而它们的味道各有特色。如果读者朋友今后有机会去北京,不妨去驻京办餐厅品尝一下中国各地的美食。(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