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研究:蜜蜂会互相学习,能教会同伴非常复杂的新行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0 16:2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蜜蜂能教会同伴非常复杂的新行为。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谜题盒任务。在研究第一阶段,蜜蜂被教会如何解决这个无法自行破解的谜题盒难题。蜜蜂需要先移除一个障碍物,让旋盖开启,才能获得糖水奖赏。经过训练的蜜蜂成为“老师”。在第二阶段,科学家们引入了新蜜蜂,它们通过模仿“老师”的行为,很快就能完成任务。

881233b9b0601db07cb6687dbe2dd5ddu5

此前人们认为,通过社会互动、学习复杂的任务是人类独有的,但研究人员表示,上述研究结果挑战了这一观点。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行为生态学教授奇特卡表示:“群居昆虫的惊人成就,比如蜜蜂筑巢,可能是后代模仿聪明的创新者,代代相传,最终成为特定行为的。”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