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最新研究表明:日行万步可抵消久坐引发的健康风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0 16:25

f6457ccc-9125-4b13-88b8-3b6476e1351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根据悉尼大学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只要每天迈开腿,增加步数至大约 10,000 步,就会降低39%的死亡风险和21%的心血管疾病风险,无论在一天剩余的时间里,有多长时间是坐着。

该研究通过腕戴式可穿戴设备,客观测量日常步数是否能抵消久坐所引发的健康风险的项目。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英国生物银行的 72,174 名研究参与者(平均年龄 61 岁,其中58% 是女性)的数据,这些参与者需要在手腕上佩戴加速度计设备并保持7天, 加速度计所抓取的数据用于估计每日步数,以及静坐时间,即清醒时坐着或躺着的时间。

通过观察,研究参与者的每日步数中位数为 6222 步。研究人员将每日 2200 步作为比较基准,这个基准值取自参与者中每日平均步数较少的人群,大约占比5%,以评估增加步数对死亡和心血管疾病的影响;静坐时间的中位数为每日 10.6 小时,研究人员将日静坐时间超过 10.5 小时或以上,定义为久坐时间较长,少于 10.5 小时则被归类为久坐时间较短。

随后,研究小组通过住院数据和死亡记录,对参与者进行健康追踪。为尽量避免一些可能带来影响的因素,研究人员排除了健康状况不佳、体重过轻或在随访两年内发生过健康事件的参与者。 同时,也考虑了年龄、性别、种族、教育程度、吸烟状况、饮酒、饮食以及父母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病史等因素。

在平均 6.9 年的随访过程中,共发生了 1633 例死亡和 6190 例心血管疾病。考虑到其他潜在影响后,研究人员计算出抵消长时间久坐的每天最佳步数为 9000 至 10000 步,这可将死亡风险降低 39%,将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 21%。每天步行 4000 至 4500 步,也可以获得50%的益处。

研究的主要负责人兼研究员、悉尼大学健康科学学院的马修·艾哈迈迪(Matthew Ahmadi) 博士说:“这项研究传达了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信息,即所有运动都很重要,人们可以并且应该尽快行动起来,尝试通过增加每日步数来抵消不可避免的久坐给健康带来的风险。”

“步数计数是一种有形且易于理解的身体活动衡量标准,可以帮助普通人和健康专业人员准确监测身体活动。“查尔斯·珀金斯中心麦肯齐可穿戴设备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人员伊曼纽尔·斯塔马塔基斯(Emmanuel Stamatakis)教授表示,越来越多的基于设备测量的身体活动研究为公共健康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希望此项研究能为首次建立身体活动和久坐行为指南提供必要的信息,”当然,日常行走建议一定是指南中十分关键的部分。“他说。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