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自然》研究:经历更年期的雌性鲸寿命更长,有更多时间照顾幼崽成长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5 12:1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除了人有更年期,一些海洋哺乳动物也会有,比如某些鲸。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称,《自然》杂志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有更年期的雌性鲸寿命更长,这使它们有更多时间照顾子孙后代。

5963178022e6d96407f8a9fa8b954904u1

来自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科学家们比较了32种鲸的寿命,发现其中5种有更年期的雌性鲸比那些没有更年期的鲸寿命长40年。研究发现,这些经历更年期后丧失生育能力的雌性鲸会帮助鲸家族成员照顾幼崽成长,从而促进整个族群繁衍壮大。

科学家们分析称,这是因为经历更年期后的雌性鲸不再需要亲自喂养下一代,从而拥有更多时间和后代相处,进而延长自己的寿命。科学家还认为,这种情况不仅存在于鲸族群中,在人类社会中或许同样成立。(甄翔)(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