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底特律方形披萨,诞生于汽车零件托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27 14:1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郑 可)在美国的汽车之城底特律,出名的可不只是从三大汽车制造商工厂中运出的一辆辆汽车,还有风靡全美、长期霸占美食排行榜的美味——方形披萨。

5cecf7bd7f919f1688f70674abcdf88cu5

底特律方形披萨

有别于传统的圆形披萨,方形披萨的外观看上去跟意大利千层面有些形似,而方形披萨的诞生也的确跟意大利脱不开关系。1946年的底特律工业规模指数级增长,人们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攀升。在底特律城区一家名为“巴迪的约会地点”(Buddy's Rendezvous)的地下酒吧,正准备推出一款新品餐食吸引更多顾客光顾。酒吧老板格斯·格拉想到了丈母娘常做的一道意大利西西里美食“佛卡夏面包”。这种面包形状扁平,质地厚实柔软,还带有橄榄油和香草的香味,很适合改造成美国人喜爱的披萨。

由于佛卡夏面包很厚实,当时可用的披萨烤盘不适合制作这种扁平的面包,格斯和妻子安娜尝试了多种方式后发现,汽车工人用来盛放小零件或废金属的方形蓝钢托盘既符合烤面饼需要的高度,也能给面饼带来独特的味道。他们在尝试制作这种新品披萨时还发现,在烤盘边缘多放些奶酪,能够让烤出的披萨边又香又脆。为了保证面饼的松软酥脆,先放奶酪最后放酱料和配菜效果更好。由于这种方形烤盘的独特性,格拉夫妇只能去找专门的工厂订制。得益于方形烤盘,底特律这种新品披萨成为美国第一个问世的方形披萨。

根据“佛卡夏面包”的制作工艺,方形披萨的面饼需要抻平之后进行二次发酵,而不是像圆形披萨那样拉伸后直接放入烤箱烘烤,因此方形披萨的面饼气孔更多更大,吃起来更加松软。放置在面饼上的奶酪,不仅可以增加面饼的香气,还能隔绝酱汁的水分,避免面饼太湿粘。经典的底特律方形披萨最具标志性的是,在上方通常会覆盖一层鲜红的番茄酱,使得每一口都有丰富的味道层次。对于餐厅和家庭而言,方形披萨也易于切割成均匀的小块,便于分配和食用。

可惜的是,发明人格拉夫妇1953年将店面出售。上世纪70年代,曾在巴迪披萨担任服务员的韦斯利·皮库拉如今已经成为巴迪披萨的首席品牌官。这种底特律风格的美味披萨在整个底特律地区风靡了数十载,但直到10多年前,它在底特律以外的餐馆中还并不常见。2012年,底特律当地餐厅厨师肖恩·兰达佐凭借底特律方形披萨赢得了拉斯维加斯国际披萨博览会的世界冠军,此后,底特律披萨以燎原之势席卷了美国餐饮业。随着社交媒体的传播,底特律方形披萨近年成为美国热门美食之一。

经过近80年的发展传承,如今最著名的方形披萨,仍旧是发源地底特律的“巴迪披萨”。《今日美国》将其称为“值得朝圣的披萨”,《每日膳食》将其评为美国101家最佳披萨店中的第6名。甚至有人为方形披萨出书。2023年,底特律作家凯伦·迪比斯出版了《底特律风格披萨:面团城历史》,内容涵盖底特律风格披萨的三波浪潮,介绍了从最初的创新者到目前全国各地销售方形披萨的饭店等。(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