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在厄瓜多尔荡末日秋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08 16:25

bba5994893e46579a0af8ba48c5404c4u5

“世界尽头”的末日秋千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 (作者:李佑愚)厄瓜多尔地处南美洲,很多人对这个国家的了解大多是从香蕉和咖啡开始的。实际上,厄瓜多尔是一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除了首都基多,火山岛科隆群岛的巨龟、面包山女神雕像和赤道纪念碑等自然与人文相结合的景观都引人前往。还有很多游客喜欢去巴诺什深度游览。

巴诺什是厄瓜多尔通古拉瓦省的一座小城,海拔1800多米,人口只有一万多,最主要的资源是温泉。小城坐落在通古拉瓦活火山山脚下,是距离亚马孙雨林最近的城镇,不愧为“亚马孙门户”。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当地人绝大部分以旅游业为生。这里有温泉、火山、国家公园,当地依托自然资源,开发出漂流、蹦极、皮划艇等娱乐活动。其中,有一个别具一格的项目,就是树立在“世界尽头”的末日秋千。

之所以叫“末日秋千”,是因为这架秋千和儿童乐园里的秋千风格迥异。秋千挂在悬崖的树屋上,紧邻2600米深的悬崖,对面是通古拉瓦火山。荡起秋千,仿佛将自己交给蓝天和深渊,由于没有特别的安全措施,吸引了不少追求刺激的人。

据说,这个“末日秋千”最初是住在树屋附近的人家为了解闷修建的,没想到成了打卡之地,甚至上了《国家地理》杂志。一波波游客抱着挑战自我的心理,驱车前来感受末日秋千。本来巴诺什在当地语中的意思是“圣水浴场”,现在秋千的热度已经不亚于温泉。

通往树屋的路不大好走。从基多出发,驱车3小时到达巴诺什,然后换乘公共汽车,可直达树屋附近。下车后走5分钟,就能看到树屋的售票处。房子比较简陋,配合坑坑洼洼的山路,很容易让人心里犯嘀咕。树屋定价“很良心”,只需要1美元。

树屋在成为网红打卡地之前,是一个地震监控站。这里有两架秋千,其中邻近悬崖的“末日秋千”人气最高。山谷间常年云雾缭绕,遇到浓雾天气,游客会等雾消散。这个时候,游客可以先用另一架秋千热热身。

坐上末日秋千,一开始还能脚踏实地。荡起来后,长长的秋千绳将人甩向空中。背后是峭壁,对面是火山,向上看是蓝天无限,向下看是万丈深渊。秋千没有设置任何保险绳,胆小点的会老老实实坐在秋千椅中,胆大的则展开双臂,做出前仰后倒的各种造型。陪同游客上山的当地导游甚至会大幅度地扭转身体,将秋千绳拧成麻花辫,看的人难免一身冷汗。

“桃李依依春暗度,谁在秋千,笑里轻轻语”“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入秋千去”,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与少女和春花相伴的秋千,到了厄瓜多尔演绎出绝命末世的感觉。(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