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丑闻频发!日本相扑运动危机四伏,有人称“可能会在50年后消失”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09 07:41

Asashoryu_fight_Jan0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林雪原 任重)“相扑这项日本传统运动处于危机之中。”据英国《泰晤士报》6日报道,尊富士(本名石冈弥辉也)上个月以最低排名参加了日本春季大相扑。在比赛的倒数第二天,由于脚踝受伤,他被人用轮椅推走。然而,24小时后,这位24岁的年轻人却克服伤痛捧起了冠军奖杯,这是110年来头一回有相扑手在首次参加顶级联赛时就夺得冠军。这个现代相扑界最大的冷门为被丑闻、不确定性笼罩的日本相扑带来了激动时刻,但或许并不能挽回其即将消亡的命运。

报道称,这场比赛之后,日本体育报纸的头条都在畅想相扑的光明未来。不过,更多相扑狂热者对此依然持悲观态度。在他们看来,自古以来就是日本生活一部分的相扑运动正面临着一场生存危机。曾在上世纪90年代参加顶级赛事的相扑手舞之海秀平直言:“尊富士的胜利是暂时的提振,但它很快就会消退。相扑可能会在50年后消失。”

就在上周,日本相扑协会正式关闭了一处“相扑屋”,即相扑手们生活和训练的小型社区。被关闭的相扑屋名为“宫城野相扑屋”,原因是该社区成员、22岁的相扑力士北青鹏对其他两名成员实施暴力行为。他不仅殴打他们,还将点燃的杀虫剂喷雾靠近受害者,并在受害者的手指和钱包上涂强力胶。这名相扑力士被强行退役,其师父、宫城野相扑屋老板宫城野亲方受降级处分。

《泰晤士报》称,这远不是日本相扑界最严重的丑闻,相扑界已经从“男子美德的象征”变成了“邪恶和欺凌的巢穴”。蒙古国出生的横纲朝青龙2010年因被指控在餐厅殴打一名男子被迫退役。另一名蒙古国旅日相扑手日马富士2017年将一名相扑手的头骨打骨折后退出相扑界。

相扑的受欢迎程度也在下降。据报道,在上世纪90年代,高人气冠军的比赛有时会吸引65%的全国电视观众。今年就连尊富士奇迹般的胜利也只有16%的观众观看。随着观看相扑的人越来越少,日本男孩不再热衷于学习这项运动。日本“Friday Digital”网站报道说,相扑新弟子明显减少,2023年仅有53人。

分析人士认为,对许多年轻人来说,艰苦、消耗体力的相扑运动不再有吸引力。此外,相扑手的收入也不高,天皇杯和3个相关奖项为尊富士带来了8.6万英镑的奖金,相比之下,在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中获胜的奖金为50万英镑。更重要的是日本人口结构发生变化,《泰晤士报》援引舞之海秀平的话说:“相扑的问题和这个国家面临的问题是一样的——随着出生率下降,是否从外国引进移民劳动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