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10平方米小店的“逆袭”:尼泊尔零售业航母Bhat-bhateni董事长Min Bahadur Gurung的“商界传奇”
发布时间:2022-04-08 03:3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7日讯(黄亮 任米拉 罗蒙山) 4月6日,尼泊尔Bhat-bhateni超市的第22家连锁超市隆重开业,Bhat-bhateni 董事长Min Bahadur Gurung先生接受了南亚网视专访。

Bhat-Bhateni 超市由Min Bahadur Gurung 先生于 1984 年创立,是从一家 120 平方英尺(约10平方米)的“单门”冷库为开端发展成为尼泊尔家喻户晓的名字的过程中,他一直负责管理这家公司。如今,Bhat-Bhatateni 在其 22 个地点的总销售面积为 100万平方英尺,拥有 4500 名全职员工,其中 95% 是女性。每日销售额超过六千五百万尼泊尔卢比(约合65万美元),成为尼泊尔零售业最大的纳税人。

零售业巨头成长史

在Bhat-bhateni 超市工作两年多的电子部销售人员Nabin Sapkota说,“今天是第22家Bhat-bhateni超市开业的日子,作为超市的员工,看到超市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大,感觉非常自豪。”他不失时机的介绍说,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超市在每件电子设备提供20%的折扣,在其他产品有10%的折扣。他希望Bhat-bhateni超市能够在尼泊尔各地开更多的分店,甚至走到国外。

Min Bahadur Gurung出生于1958 年出生于尼泊尔 Khotang(科塘县),有六个兄弟姐妹。1984年,Min B. Gurung夫妇在一名员工的帮助下,开办了一家单门百叶窗杂货店,最初日销售额仅为 2000尼泊尔卢比。

上世纪90年代,随着尼泊尔经济发展,民众消费力逐步提升,实体零售业迎来了黄金时期。通过丰富的从业经验,Min B. Gurung捕捉到了尼泊尔零售市场的机遇,以标准超市为主要业态,为今后的发展模式奠定了基础。

1990年,Min Bahadur Gurung开了第二家Bhat-bhateni超市。

1992 年,Bhat-bhateni超市扩建到两层楼(约3000 平方英尺),现在加德满都有13家加上外地9家,共有22家连锁超市。

Bhat-Bhateni超市在过去35年中实现了飞速增长,仍然致力于改善顾客的购物体验并扩大其在该国的商店位置。

带着梦想而前进

Min Bahadur Gurung先生在接受南亚网视记者采访时,还特别对他事业发展给予巨大帮助的中国朋友加合作伙伴穆萨物流公司的张总表示感谢,他说在发展中与张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超市运营中采购的大量商品来自中国,而且大部分运输都由穆萨物流完成,他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仍然与穆萨物流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我们是带着梦想而前进的,超市对尼泊尔的经济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尼泊尔的就业问题。” Min Bahadur Gurung表示,目前我们为6200多人解决了就业,我们的目标是为5万人提供就业机会。

Bhat-bhateni超市根据自身业务特点,着力打造城市群区域供应链体系,重点布局线下门店提质增效,调整业态结构,提升商品和供应链效率,升级并加快精品超市的发展,重构新零售产业生态,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在加德满都市中心、拉利特布尔、博卡拉、​​奇特旺、达兰和布特瓦尔等城区有15个窗口。

这家普通的“单门”商店已经华丽转身为尼泊尔领先的连锁超市。自 1984 年以来,以合理的价格向客户提供优质产品的努力,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每天有超过10万人在该超市享受着保证的客户服务。

目前,Bhat-Bhatateni业态产品聚焦于大卖场,在零售业中保持领航,以质量管理的“匠心”和高效的零供合作体系更为同行称道、被消费者认可。Bhat-Bhateni作为一家成功的家族企业,在过去五年连续成为尼泊尔零售业最大的纳税人,Min Bahadur Gurung通过白手起家在尼泊尔演绎了“商界传奇”。

在谈及对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时,Min Bahadur Gurung对此有不同的理解和看法,“新冠疫情对整个世界的影响很大,尼泊尔也不例外,我和超市团队进行了讨论,想办法防控疫情继续经营。”他说,疫情以来超市的业务并未停滞不前,反而在尼泊尔各地开了3个分店, 6月份即将在该国西部再开一家店,填补了在西部区域的业务空白。

未来几年,一项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将在加德满都和全国各地开设许多新店,进一步加快Bhat-bhateni超市在全尼泊尔布局的发展速度。

回馈社会为5万人提供就业机会

“今天,我们对社会责任的承诺与我们公司成立时一样坚定,我们为进步感到自豪,但我们仍然可以做很多事情。”

Bhat-Bhateni 的成功都归功于创始人Min Bahadur Gurung 先生及其家人。他们的愿景是支持当地发展,目前雇佣的员工其中大部分为当地民众,实现了对当地的资助和了回馈当地社区的承诺。

社会责任是 Bhat-Bhateni 的一种生活方式。南亚网视记者从资料中梳理了一组数据:

捐赠1.4 亿尼泊尔卢比(约合175万美元)用于加德满都 Maharajgunj(马哈拉吉古尼)教学医院急诊室大楼。尼泊尔首任总统 Ram Baran Yadav(拉姆·巴兰·亚达夫)2011 年 9 月 18 日为该大楼揭幕;

1995 年,Min B. Gurung 及其家人还向科塘县洪水灾民和 Sungdel捐赠资金及衣服、食物、炊具;资助 Khotang 村的小学建设

近期还向 Tamu Boudha Sewa Samittee 捐赠了一辆救护车;

Bhat-Bhatateni 还资助了 Ganesh Temple(象头神庙)、Sai Center和 Shiva Temple(湿婆神庙)的建设,并在 Maharajgunj(马哈拉吉古尼)、Baluwatar(巴鲁瓦塔)和 Koteswor(科特斯沃尔)建造了绿色公园;

除此之外,作为其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Bhatbhateni 集团每年为来自尼泊尔偏远地区的两名学生提供奖学金,以在 Min Bahadur 的名下在一所领先的医学院进行为期五年的MBB课程;

Bhat-Bhatateni 还保持在尼泊尔建立农民合作社的长期目标,以采购其新鲜农产品,这将为5万人提供就业机会;

2009 年6月以来,Bhat-Bhateni超市与加德满都大学一起推广“对塑料袋说不”运动,向使用塑料袋的客户将收取费用,所得款项将有助于改善环境。同时,St. Xavier School (圣泽维尔学校)和 Ideal English(理想英语) 高中的学生都参与了这项活动。

Min Bahadur Gurung 认为,Bhat-Bhateni在企业责任和就业机会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是致力于为尼泊尔各地的客户和社区创造机会和带来价值的承诺的核心,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成为公司成功的关键驱动力。

改写尼泊尔零售业格局 目标海外发展

今天,Bhat-Bhateni 是尼泊尔领先的超市和百货连锁店,分布在首都和经济中心加德满都,以及全国所有主要城市。Bhat-Bhateni 是尼泊尔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之一。

Min B. Gurung介绍说,“超市有一半商品来自中国,其他则来自欧美、印度。”作为尼泊尔最大的零售连锁店,Bhat-Bhateni 提供来自1000多家本地和国际供应商的15万种产品。顾客可以从新鲜农产品、化妆品和洗护用品、酒类、厨具、服装、体育用品、玩具和电子产品的进行广泛选择,并致力于以最优惠的价格提供最高质量的产品。

Bhat-bhateni超市的目标是每年开设 3至4家门店,比尔根基,巴哈特尼、贾纳克普尔、Sanagaun(萨那干), 巴哈特尼、Birtamode(比尔塔莫德)都列入了Bhat-Bhateni扩张的“版图”。

Bhat-Bhateni 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将 Bhat-Bhateni Group 打造成真正专业的跨国公司是 Gurung 先生的梦想和抱负:“在尼泊尔开65家连锁超市,并走出尼泊尔,在世界各地开Bhat-bhateni超市。”

零售业的格局正在改写,风起云涌间,已雄踞尼泊尔快速消费品连锁第一位多年的Bhat-bhateni集团,必将做实、做强,在尼泊尔零售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