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港媒:上海疫情或致中国第三艘航母下水推迟
发布时间:2022-04-18 09:20

上海疫情持续严峻,知情人士披露,上海严格管控措施可能致使中国第三艘航母的下水计划被推迟。该航母可能被命名为“江苏”号。

据香港《南华早报》4月17日报道,消息人士披露,中国上海因疫情严峻实施的管控措施致使中国的造船计划放缓,并可能影响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的下水。

此前,外界普遍预计,中国海军将在4月23日海军成立73周年纪念日前后让新航母下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但由于上海的疫情蔓延,一些关键零部件的运输被推迟,该(下水)计划面临延误。”

该消息人士称,实际情况是,上海江南造船厂一直人手不足,因为几乎所有的地方国有企业都需要转移一定数量的人力,以帮助上海正在进行的抗疫运动。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上海疫情还将推迟中国建造两艘海军补给船的计划。

“这两艘补给船的建造工作只有在航母所在的造船厂有空闲的时候才会开始。但现在一切都停滞了。”

另一名接近中国军方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海军正计划为第三艘航空母舰举行大规模的下水仪式,至少与2017年中国建造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号的下水规模相当。

消息人士解释说,举行一场盛大的下水仪式需要很多人。但考虑到奧密克戎变种强大的传染性,让太多的人聚集在一艘航母有限的空间里太冒险了,也太困难了。

一名消息人士称,中国第三艘航母可能被命名为“江苏”号,按照中国沿海省份命名的规程,从北到南依次命名。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