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南亚网视SATV|佛诞节:尼泊尔第二个国际机场佛祖国际机场通航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16日讯(苏米塔)16日7时07分,随着科威特半岛航空公司(Jazeera Airways)一架A320客机缓缓降落在尼泊尔佛祖国际机场,成为第一架降落该国际机场的客机,标志着尼泊尔第二个国际机场的正式开通。

5月16日恰逢佛诞节。这个直达白拉哈瓦的新机场也是通往佛教创始人释迦摩尼佛诞生地蓝毗尼的门户,蓝毗尼离该机场约18公里。

佛祖国际机场位于尼泊尔中南部平原,制作历时10 年,耗资近400亿卢比。这座现代化设计占地 533 公顷,拥有一座15169 平方米的航站楼,每年可为近 100 万名乘客提供服务,是一个地标性建筑。机场拥有3000 米长及45米宽的跑道,足以应付最大型的商用飞机。佛祖国际机场是尼泊尔七十年后建成的第二个国际机场。

借此佛诞节(Buddha Jayanti)之际,印度总理莫迪也访问蓝毗尼,并在摩耶夫人庙进行祈祷。然而,莫迪没降落在佛祖国际机场,他乘坐直升机从北方邦的库希纳加尔直接飞往蓝毗尼。

佛祖诞生地蓝毗尼是全球数亿佛教信众向往的旅游圣地,也是尼泊尔民众引以为荣的文化遗产,该机场的开通将成为世界佛教信徒的主要专场。

尼泊尔民航局表示,佛祖国际机场的开通将明显减少加德满都特里布文国际机场的压力,也会带动尼泊尔的经济发展。该局还准备从16日起在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和佛祖国际机场运营24小时国际航班。(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