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为稳定民众对经济的信心,巴总理夏巴兹·谢里夫今日向全国发表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29 04:25

据巴媒报道 巴总理夏巴兹·谢里夫今日晚间将向巴基斯坦全国发表讲话,预计将宣布一项针对社会贫困阶层的救济方案。

据悉,巴总理将通过讲话使民众对该国艰难的经济形势充满信心,同时他还将在讲话中阐明石油产品补贴等问题。

据巴媒称,届时巴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将向巴基斯坦全国通报政府未来的行动方针,预计他还将宣布一项救济方案。

需要注意的是,巴基斯坦政府已将石油产品价格提高了30卢比,以达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要求,从而重启60亿美元的贷款计划。

据悉,此前巴基斯坦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谈判后,因巴政府不愿撤回燃料和能源补贴,双方未能达成工作人员级别的协议。对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要求巴基斯坦政府“紧急”采取行动,巴基斯坦财政部长米夫塔·伊斯梅尔从多哈返回后,得到巴总理的批准,宣布提高石油产品价格。

巴财政部长米夫塔·伊斯梅尔在周四宣布这一决定时说:“将石油产品价格提高30卢比对总理来说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他保证现任政府将采取措施保护经济。”伊姆兰·汗抨击石油政策

PTI主席伊姆兰·汗抨击夏巴兹·谢里夫领导的现政府提高汽油价格的政策,称该国将“在这个骗子集团的手中遭受另一次大规模的通货膨胀”。

伊姆兰·汗说:“国家开始为进口政府在外国主人面前的屈从付出代价,汽油和柴油价格每升上涨20%/30卢比,这是有史以来单次涨价最高的一次。”

前总理伊姆兰·汗称现任政府“无能且麻木不仁”,抨击他们没有执行上届政府与俄罗斯签署的降低30%石油价格的协议。

他说:“相比之下,美国的战略盟友印度通过从俄罗斯购买更便宜的石油,成功地将燃料价格降低了25巴基斯坦卢比每升。现在,我们的国家将在这个骗子集团的手中遭受另一次大规模的通货膨胀。”在正确方向上迈出的一步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商业委员会选择支持政府,并建议当局减少工作周以减少燃料消耗。

巴基斯坦商业委员会在推特上发文称:“部分撤回燃料一般补贴的决定为时已晚,但却朝着遏制账户压力的正确方向迈出了一步。开始环保运动怎么样?减少每周工作时间,每周减少1天则每月节省1.67亿美元,还没有政治影响。”

巴基斯坦商业委员会还表示:“在逐步取消一般燃料补贴的同时,为困难人群引入有针对性的补贴是适当的。这不但不会造成任何政治影响,更重要的是还不会影响国家的偿付能力。”巴基斯坦考虑与俄罗斯等国达成天然气进口协议

据巴媒称,巴基斯坦能源部表示,巴政府正在考虑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签署液化天然气 (LNG) 采购协议,以缓解严重的天然气短缺问题。

据悉,由于俄乌争端,目前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愿意与俄罗斯签署新的液化天然气合同,印度和中国正在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价格比市场价低。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