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南亚网视SATV | 中国第13批援尼医疗队载誉回国:尼泊尔总统颁发感谢状
发布时间:2022-06-26 06:2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26日讯(记者 罗蒙山 任米拉)26日,中国(河北)第13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载誉回国。由于22年以来,中国援尼医疗队在尼泊尔做出的突出贡献,前不久,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在中国驻尼大使侯艳琪的陪同下,在总统府会见了第13批医疗队全体队员,并颁发了感谢状。

中国第13批援尼医疗队于2020年9月4日启程,在疫情最严重的时,逆行来到尼泊尔奇特旺的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本来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由于疫情原因延长了一年。该医疗队由17人组成,涉及血液科、麻醉科、病理科、放疗科、关节外科、中医科、乳腺外科、泌尿外科、妇科等10余个科室,医疗队队员全部来自河北省级三甲医院。

疫情期间,援尼医疗队借鉴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积极投身尼泊尔抗疫一线工作,并投入大量精力在尼泊尔各地多次开展了巡回医疗活动,为尼泊尔民众及在尼中国侨胞的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得到当地民从众及在尼华侨华人的称赞。

第13批援尼医疗队队长张伟称,虽然该医疗队在执行医疗任务中遇到了种种困难,但每一个队员始终谨记“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做好医疗服务,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我们的援外任务至今已经659天了,圆满完成了国家交给我们的援外医疗任务,中国(河北)第14批援尼医疗队已经到达尼泊尔并已经正式开始援外任务。”张伟认为,第14批医疗队会继续发扬援外医疗队精神,把援外医疗工作做得更好。

今日上午,中国第14批援尼医疗队也前往机场为张伟一行送行,第14批医疗队队长贾晓鹏接受南亚网视记者采访时说:“第14批和第13批医疗队已经顺利地完成了工作交接,并已在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开展工作。”贾晓鹏表示,“一定会继承第13批医疗队的工作精神,完成援外医疗使命。”

中国和尼泊尔政府于1998年签署了关于派遣中国医疗队赴尼泊尔工作的议定书。根据两国政府协议,河北省自1999年开始向尼泊尔派遣医疗队,以中国援建的B.P.柯伊拉腊肿瘤医院为依托诊治各类疑难杂症。

至今,中国共向尼泊尔派遣14批医疗队,共计245人次。援尼医疗队在远离亲人、条件艰苦、物资匮乏、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牢记使命、不忘重托,为促进尼泊尔人民健康和中尼人民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加深了中尼友谊,受到了尼泊尔政府及民众的充分信任和赞誉。(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