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南亚网视与尼泊尔媒体互访交流活动侧记(续):与安纳普尔纳等四家媒体座谈
发布时间:2022-07-15 11:23

“庆祝中尼建交67周年中尼媒体座谈会”是由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南亚网络电视(南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一项大型互访互动交流座谈活动,主题围绕“庆祝中尼建交67周年”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旨在加强中尼媒体之间的交流,做到相识相知,相互了解,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交好朋友,密切关系,增强友谊,全面合作,建立长效联系机制,达到分享新闻行业经验,促进新闻、图片和视频制作及互动交流和传播,为两国友谊做好正能量宣传。

这项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互访并认识;第二阶段为举办大型联谊座谈峰会;第三阶段为组织中尼媒体走进中资企业、尼泊尔企业采访报道,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尼泊尔媒体了解中资企业的生活、工作和发展;同样通过走访尼泊尔相关企业,让中国及在尼中资企业了解尼泊尔企业的管理模式和发展现状,增强互动交流,为中尼友谊及两国社会经济发展搭桥梁,做出贡献!

从6月下旬开始,我们先后拜访和邀请了坎蒂普尔电视台、尼泊尔新闻社、优获电视台(Yoho TV)、国家通讯网四家媒体的总编及主任,进行了深度座谈和交流,我们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对尼泊尔媒体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成好朋友或将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这周,我们继续努力,拜访和邀请了尼泊尔新闻代办所、人民电视台、安纳普尔纳报社、ABC 电视台四家媒体。

尼泊尔新闻代办所 萨宾·达摩拉(Sabin Dhamala):媒体合作,提供内容,覆盖更大群体

7月7日下午3时,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南亚网络电视的主任、编辑记者一行三人拜会了尼泊尔新闻代办所。尼泊尔新闻代办所主要将视频新闻与文字新闻内容提供给尼泊尔近200家新闻媒体平台。尼泊尔新闻代办所主任萨宾先生与南亚网视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他们站在最公平的角度制作新闻内容,并提供给当地媒体,而提供的内容后期不许进行任何改动,因此,内容保证一定程度的可靠性与准确性,该平台深受尼泊尔各大媒体的信任及依赖。

谈话中,主任萨宾先生表示为了覆盖国际及当地的群体,尼泊尔新闻代办所愿意与南亚网视合作共同制作视频新闻或者文字新闻。他还提到若在将来的内容制作上需要技术类或其他方面的支持,他们的团队随时愿意提供帮助。

人民电视台主任 毕杰·库马尔·普德尔(Dr.Vijay Kumar Poudel):媒体合作、中尼桥梁、讲好中尼故事

7月8日下午3时,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南亚网络电视副主任、编辑记者一行3人拜会了尼泊尔人民电视台,与主任毕杰先生进行了交流。毕杰先生同时也是尼共统一社会党派领导。尼泊尔人民电视台的内容主要以新闻、时事、脱口秀、娱乐为主。该电视台也是中国卫视协会的成员,原本计划与中国一些媒体合作,但受疫情影响,目前为止还没有展开工作。尼泊尔人民电视台除了电视频道以外,还有一个出版社。毕杰先生表示,如将来南亚网视要在出版方面需要什么帮助的话,愿意提供帮助。

毕杰·库马尔·普德尔先生还提到目前在尼中文媒体本身不多、新闻内容主要针对在尼华人,而忽略了尼泊尔群体,而且能坚持下来的中文媒体并不多。实际上目前有很多尼泊尔人因为贸易、工作、学习等多种原因直接或间接与中国有一定的关系,于是尼泊尔百姓特别关注中国的新闻,但由于语言不同、中文新闻的覆盖率有限、新闻关注点不符合尼泊尔人民的需求等原因,现有的中国媒体未能受到尼泊尔百姓的关注。

人民电视台期待与南亚网视合作,同时希望南亚网视能够成为中尼两国的桥梁,以多种语言报道新闻,覆盖更多的群体,讲好中尼故事。

安纳普尔纳报纸主编 阿康达·班达里(Akhanda Bhandari):促进中尼关系、讲好在尼中国故事、共同发展

7月12日下午4点,南亚网视团队与安纳普尔纳报纸主编在一家咖啡馆进行了座谈交流。安纳普尔纳集团(AMN)是尼泊尔发展最快的领先多媒体组织。AMN一直认为,媒体是社会的一面镜子,反映过去、解释现在、揭示未来。主编先生表示在西方媒体影响巨大的尼泊尔社会里,得知南亚网视作为中国媒体正在在尼泊尔发展,并计划通过与当地媒体合作促进两国关系,这件事使得主编先生特别高兴,而且安纳普尔纳报社愿意与南亚网视合作并从个人和媒体的角度提供帮助。他还表示南亚网视可以成为促进中尼两国关系的桥梁,讲好在尼中国故事。

ABC 电视台 舒巴·尚卡尔·坎德尔(Shubha Shankar Kandel):多方合作、深度报道、团队交流

7月13日下午1时。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南亚网络电视主任、编辑记者一行3人拜会了尼泊尔ABC电视台,与电视台主任舒巴先生进行了交谈。主任舒巴先生曾多次去过中国,比较了解中国。ABC电视台的内容主要以新闻报道为主,是尼泊尔尼泊尔四个新闻电视频道中最受欢迎的电视频道之一。2019年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访问中国时,应邀ABC电视台唯独随行采访报道。该电视台还与中国一些媒体合作过,目前还在播放中国的一些节目,于是一直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关系。

谈话中,ABC电视台主任舒巴先生表示:他们愿意与南亚网视合作,共同去深入报道中尼方面的新闻,讲好中尼故事,为两国友谊做出贡献!他还表示除了新闻内容的分享以外,还愿意从多方面给南亚网视提供帮助,如拍摄技术、提供采访设备及隔音室、团队之间的交流、员工的培训等。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