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香港卫视南亚网视《一周新闻综述》2022第001期
发布时间:2022-08-13 14:07

 

 各位网友周未好,香港卫视南亚网视历时半年策划并准备的《一周新闻综述》终于和广大网友见面了!本栏目秉承“全球视野,聚焦南亚,服务华人、智慧融通”的媒体理念,梳理一周南亚及国际重大热点新闻,进行全方位总结性报道!

本栏目设“国际新闻、南亚新闻、尼泊尔新闻、中国新闻、体育新闻”5个栏目。

国际新闻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国际上发生了哪些重大新闻: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台,中国外交部称佩洛西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外交部宣布针对佩洛西窜台反制措施

外交部8月5日宣布采取以下八个反制措施:

   一、取消安排中美两军战区领导通话。

   二、取消中美防部工作会晤。

   三、取消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

   四、暂停中美非法移民遣返合作。

   五、暂停中美刑事司法协助合作。

   六、暂停中美打击跨国犯罪合作。

   七、暂停中美禁毒合作。

   八、暂停中美气候变化商谈。

朝鲜的金正恩宣布战胜新冠病毒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胜利,下令取消5月实施的最大抗疫措施。朝鲜没有透露它发现了多少确诊的病毒感染病例,但自 7 29 日以来,它没有报告新的疑似病例,国际援助组织称检测能力有限。

首尔誓言 shì yán在洪水死亡后将家庭从“寄生虫”[jì shēng chóng式地下室房屋中搬走

本周创纪录的降雨导致 13 人在洪水中丧生,引发公众恐慌并呼吁政府追究责任,首尔誓言要将该市一些最贫困的家庭搬出地下和半地下房屋。

巴基斯坦小伙子成为世界最年轻登顶十座海拔超过 8,000 米的山峰的登山者

   巴基斯坦年轻的登山者 Shehroze Kashif 在巴基斯坦攀登 pān dēng世界第 11 高峰 Gasherbrum-1的时候,已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登山者,他登顶了十座超过 8,000 米的山峰。

中国新闻

中国发现35人被新病毒感染

   科学家们正在监测一种新的动物传播的病毒,这种病毒已经感染了中国东部的一些人。中国的河南和山东省,已有35人感染了新型琅琊láng yá病毒,许多感染者出现发烧、乏力和咳嗽等症状。该病毒被认为是从动物传给人类的,但尚未证实狼牙病毒可人传人。

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270元/瓶,已运抵多地

   复医药联合真实生物 积极响应各地政府需求,紧急调配 抗新冠肺炎小分子 口服药物至全国多地,近日已陆续运抵河南、海南、新疆等地。每瓶药35片,每片1mg,一瓶270元。

王毅同尼泊尔外长卡德加举行会谈

         2022年8月10日,国务委员兼jiān外长 王毅在山东青岛同来华访问的尼泊尔外长 卡德加举行会谈。双方将尽早商签 共建“一带一路”实施方案,年内召开   经贸联委会和贸易畅通工作组。中方欢迎尼泊尔   扩大 对华  出口茶叶、中药材、农牧产品,鼓励中国企业赴尼泊尔投资,助尼泊尔发展制造业和现代农业,提升自主发展能力。

   双方将加快推进加德满都内环路 二期升级改造,推进电力联网项目。加强电力合作规划,构建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继续深化防灾减灾合作。

南亚新闻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垃圾问题尚未解决,街道堆满垃圾

   由于政府未能满足Sisdol Bancharedada 这两个垃圾填埋场的当地人民的要求,他们已经威胁要从 8 17 日起禁止在这些填埋场倾倒垃圾。

印度公司将美元换成亚洲货币购买俄罗斯煤炭méi tàn

   据海关文件,印度公司更频繁地在使用亚洲货币来支付俄罗斯煤炭进口,从而避开美元并降低违反西方对莫斯科制裁的风险。

   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印度一直在积极增加对俄罗斯石油和煤炭的采购,这有助于缓解莫斯科受到制裁的影响,并使新德里能够以低于其他国家供应的价格获得原材料。

印度考虑限制进口,尼泊尔茶叶行业陷入困境,茶农寻求政府帮助

   印度议会 商业常务委员会 建议印度政府 除了关税,从尼泊尔进口的茶叶还需要实行严格的认证规范。尼泊尔担心其茶叶行业的生存。尼泊尔茶叶生产商 周二会见了总理谢尔·巴哈杜尔 德乌巴,向他通报了此举可能带来的后果。德乌巴保证,他将向有关当局提出这个问题,包括印度驻尼泊尔大使 ,”国家茶叶和咖啡发展委员会执行董事 。

在外汇储备减少的情况下,中国为现金紧张的巴基斯坦提供了超过 20 亿美元的安全存款贷款

   中国已经提供了 43 亿美元的贷款,其中包括 23 亿美元的商业贷款和现在的 20 亿美元外管存款,这使得伊斯兰有可能在财年弥补高达 359 亿美元的外债 。

Hanimaadhoo 机场重建项目由印度 JMC 项目有限公司完成

   印度的JMC 项目有限公司中标马尔代夫 Hanimaadhoo 国际机场的开发项目。JMC 已经参与了马尔代夫的公寓建设以及供水和污水处理项目。Hanimaadhoo 国际机场正在 印度进出口银行 提供的 8 亿美元 信贷额度计划下 进行重建。

中国将给予尼泊尔98%的产品零关税

   王毅 国务委员 兼外长 会见尼泊尔外长 卡德加后,宣布9月1日起中方给予尼方98%的 产品零关税并将于9月1日正式生效,支持尼方 用好 这一政策红利,扩大对华出口。

白腹苍鹭 种群处于危险之中

   不丹今年在 3 月份调查的 15 个优先区域中的 9 个优先栖息区 记录了 23 只白腹苍鹭(bái fù cāng lù)。

与去年记录的 22 只白腹苍鹭 (WBH) 相比,今年的数量增加了一只。

   白腹苍鹭 是一种稀有且极度濒危bīn wēi的鸟类,分布于东南亚国家——不丹、印度东北部和缅甸。

   在全球范围内,鸟类数量不到 60 只。

斯里兰卡前任总统抵达泰国临时逗留[dòu liú

   斯里兰卡前总统周四抵达泰国,上个月在大规模抗议活动中离开斯里兰卡后,他在第二个东南亚国家寻求临时避难所。

尼泊尔新闻

中尼吉隆口岸关闭!樟木口岸将关闭!

   据悉,西藏自治区日喀则 rì kā zé市10日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时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日喀则市第一时间对口岸区人口开展核酸检测,封闭管控口岸辖区,暂停吉隆口岸货物出口,樟木口岸等待出关的车辆顺利通关后也将关停,各类互市贸易点已关停。

中国将向尼泊尔提供超过150亿美元的财政援助

         1. 资助吉隆-加德满都铁路可行性研究

         2. 公务员医院设立CART细实验室治疗癌

         3. 愿意回中国继续学习的学生可以将按卫生规程处理

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运营时间已定了!

   据尼泊尔民航局最新消息,众目的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将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开始运营。

博卡拉国际机场是中尼“一带一路”合作重点项目,是尼泊尔的“国家骄傲工程”。

​   尼泊尔民航局发言人贾格纳特在8月7日向外界宣布了尼泊尔民航局相关负责人会议做出的此决定。

拉利特布尔市高龄节日津贴翻两倍:老年人每年能领取一万尼比

   为了让老年人愉快地庆祝节日,拉利特布尔市决定居住在拉利特布尔的老年人在尼泊尔最大节日“德赛节”期间发放一万尼比的津贴。

   拉利特布尔市市长奇里巴布·马哈詹表示,高龄节日津贴是一种兼有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性质的社会保障措施,专为68周岁以上的老人而设立的,以便切实保障这年龄阶段的人能够更加稳地庆祝节日。他还说老年人不用再向自己的孩子们要钱庆祝节日了。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