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印双方很快将撤出有争议的边境地区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09-11 12:07

印度外交部周五表示,中印双方将于9月12日之前在喜马拉雅偏远的边境争议地区脱离接触。两年前,中印在该地爆发的冲突,曾导致两国关系降至冰点。

微信图片_20220911120512

微信图片_20220911120512

据印度外交部的说法,中印周四开始从喜马拉雅山西部的戈格拉-基阿姆温泉边境地区(Gogra-Hot Springs)撤军,计划在下周一完成全部步骤。

印方说,双方撤军是以协调和有计划的方式进行的,目的是保持边境和平。

印外交部发言人阿林丹·巴奇在一份声明中称:“双方已同意分阶段、协调、确实地停止在该地区的前沿部署,最终让部队返回各自区域。”

他还说,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双方军队在该地区建造的所有临时建筑物也将被拆除。

一位印度国防部官员说,“眼对眼的接触已经结束。”他指的是中印的最新协议,尽管仍有数千名中国和印度士兵列队在实际控制线(LAC)上。

“这些部队已经(开始)撤军了,他们并没有被解除武装。这是迈向更平静的LAC的第一步。”

有接近新德里的消息人士透露,尽管中印双方最新协议的细节尚未公开,但两军可能会在其部队之间建立缓冲区,并停止在争议地区的巡逻。

中国和印度存在一段未划定边界,两国的军队过去都遵守长期协议,避免在边界使用任何火器。但自2020年6月,中国和印度的部队在拉达克(Ladakh)的加勒万地区(Galwan)发生重大冲突以来,两国高级军事指挥官已进行了16轮会晤。

那场冲突中,至少有20名印度士兵和4名中国士兵在徒手搏斗中丧生,导致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急剧升级。

之后,印度沿着拉达克有争议的地区调动了5万名军人,其中一些部队被部署到海拔高度超过4500米,那里氧气稀少,冬季气温寒冷,对生命造成威胁。

中尼喜马拉雅学会的专家认为,在下周的乌兹别克斯坦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举行之前,中印双边关系将出现明显的缓和迹象。

1661578967548

1661578967548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