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数千游客滞留在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地区,多人失踪和死亡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12 12:22

过去两周的倾盆大雨在尼泊尔引发了山体滑坡、山洪和雪崩,数十名外国及尼泊尔徒步旅行者被困并失踪,多人证实死亡。

至今仍有数千名游客滞留在喜马拉雅地区,包括珠穆朗玛峰、安纳普尔娜峰、道拉吉里峰和马纳斯鲁峰等著名高山。

据尼泊尔徒步旅行协会秘书长维诺德·萨普科塔(Vinod Sapkota)称,由于降雨造成道路和人行道发生山体滑坡,目前至少有 700 名正在徒步旅行的外国公民和尼泊尔人被困在佐姆索、道拉吉里、马纳斯鲁和安纳普尔娜等地。

据该协会透露,他们仅在9月份就发行了大约2800张徒步旅行许可证。而除了尼泊尔徒步旅行协会以外,尼泊尔旅游局也向游客发行了大量许可证,但具体数目尚未统计完成。

预计天气从今天开始好转。

图片

 另据前方人员消息,约2000名前往珠峰地区的游客及尼泊尔导游被困在出发地:拉梅昌普地区的曼塔里机场

夏尔巴人形容:“我们这里本该容纳不超过50人,现在却出现无法负担的拥挤。”

10月9日,大概已有300人放弃行程返回加德满都。

目前,仅有少量游客通过搭乘直升机继续前往珠峰。但在卢卡拉机场,同样有1500人左右滞留。

尼泊尔徒步旅行协会还说,上周日至少有120人被直升机从马纳斯鲁救出并带回加德满都。相关人员都支付了直升机费用。

与此同时,眼下仍有多名游客在尼泊尔失联。8名法国旅行者在上多尔帕遭遇风雪后突然无法联系,在法国驻加德满都大使馆的协调下,一架凯拉什航空公司的直升机已经出动,在该地区寻找失联者。

而在道拉吉里地区,有夏尔巴向导掉入冰裂缝中不幸死亡。

 尼泊尔徒步旅行协会表示,还有4名荷兰公民和7名尼泊尔人同样在多尔帕地区失联。当地警方出动搜查,已经救出部分人员。

根据最新通报,有一名韩国公民和他的尼泊尔向导在道拉吉里的雪崩中失踪。这一消息时隔三天才传到加德满都。

此外,不断还有相关人员死亡信息传出,因为所在地的闭塞,目前尚未有完全统计。

通常而言,秋天是尼泊尔徒步的黄金季节。10月-11月间,当地雨季已经结束,天高云淡,喜马拉雅的雪山清晰可见,全球户外爱好者纷纷涌入。

今年的恶劣天气十分反常。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