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侯艳琪大使辞行拜会尼泊尔领导人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20 18:04

近日,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辞行拜会尼总统班达里、总理德乌帕、众议院议长萨普科塔、尼共(联)主席奥利、尼共(毛中心)主席普拉昌达、外交部长卡德加、内政部长坎德、尼军总长夏尔马、外交部常秘鲍德亚尔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侯大使感谢尼领导人和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中尼是山水相连、世代友好的邻邦。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至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尼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中尼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经贸、人文、安全等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面对世纪疫情,中尼携手互助,患难与共,人民间友好感情与日俱增。中方赞赏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藏、涉疆、台湾、人权等问题上坚持正确立场,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隆重开幕,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尼泊尔即将举行联邦和省级大选,预祝选举成功顺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尼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尼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尼人民生活改善和国家振兴。中方愿同尼方密切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地区和平稳定,共同谱写中尼友好合作新篇章。

图片

图片

对方均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中国将迈上建设伟大繁荣的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方表示,中国是尼泊尔最值得信任和依靠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尼中关系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传统友谊持续得到深化。2019年,班达里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实现互访,就互利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尼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可喜成果,一批公路、机场、能源、通信、产能等项目顺利完工,改善了尼基础设施水平,给尼人民带来福祉。中方全力支持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尼最大疫苗供应国,尼方对此深表感激。

图片

图片

对方强调,尼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维护核心利益的努力,决不允许利用尼领土从事任何反对中国、损害中国利益的活动。对华友好是尼各界高度共识,无论国际和国内形势如何变化,尼方都会把发展尼中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尼方愿同中方一道,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推进尼中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图片

图片

侯大使还辞行拜会了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秘书长维拉孔,就南盟发展和中国同南盟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图片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