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在尼泊尔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罗蒙山 梨花
发布时间:2022-11-12 21:24

01

图为“汉语桥”主题活动尼泊尔现场  罗蒙山 摄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12日讯(记者 罗蒙山 梨花) 由东华理工大学策划承办特里布万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幕式及书法欣赏 ”主题活动今天下午13点15分,在尼泊尔线上线下同时举行。东华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悦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推办主任范振群、项目授课教师和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活动主要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活动的开幕仪式;第二环节为“毛笔书法欣赏”。

02

东华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悦明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悦明发言表示:我在尼泊尔生活了9个多月。这段时间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尼泊尔人民的温暖,并了解到了尼泊尔独特的文化。我认为,为了促进两国的关系,语言及文化交流是非常重要的。这个活动可以帮助中文学习者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历史、书法、美食、建筑等,并帮助以后学生们更好地融入到中国的大学。

为保持海外人士持续学习汉语的热情,满足其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促进中外人文交流,让世界各国青年感知中华文化、了解中国文化之精粹,依托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东华理工大学策划承办了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微信图片_20221113091905

图为尼泊尔特里布万大学孔子学院尼方院长巴尔穆昆达·雷格米教授  罗蒙山 摄

在活动中,尼泊尔特里布万大学孔子学院尼方院长巴尔穆昆达·雷格米教授认为: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意义重大。它不仅能帮助参加者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还可以帮助他们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所以我希望更多的学生积极地参加这个活动,从中获得到更多的知识。他还鼓励学生们呈现最好的自己并祝福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第二个环节里,项目授课教师周凌介绍了中国书法文化。她给学生详细地介绍了中国毛笔,中国书法历史。活动中老师还给学生们展示了一些书法作品以及书法的不同写法。

03

图为尼泊尔特里布万大学孔子学院尼方院长巴尔穆昆达·雷米教授  罗蒙山 摄

特里布万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老师王莉沙接受南亚网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每个星期六都有约两个小时的线上课程,中国的教师会从不同角度详细地介绍中国文化。这对汉语学习者而言,是一个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好机会。”

学生代表苏明说:“我觉得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的实施,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我希望中国能定期给我们国际汉语学习者多组织类似的项目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13092231

图为特里布万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老师拉赞特  罗蒙山 摄

活动最后,特里布万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老师拉赞特说:“本次活动详细地介绍中国江西省的文化,包括书法、建筑设计,美食文化等,非常有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在尼的学习汉语者可以更紧密地了解中国,提高汉语水平,学生还有机会将来去中国留学,亲自去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将持续一个半月左右,时间从11月12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线上授课时间为每周六北京时间16点到17点20分。(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