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冬季风暴已致美国至少57人身亡 纽约州灾情最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7 13:44

美国暴雪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7日讯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6日报道称,一场带来大范围降温及恶劣雨雪天气的冬季风暴已造成全美至少57人身亡。其中,受灾最严重的纽约州报告了27人遇难。

当天,纽约州伊利县县长波隆卡兹在记者会上说,这可能是“我们一生中遇到的最严重的风暴”。他表示,布法罗市所在的伊利县报告了27人因风暴的影响不幸身亡,他们有人在铲雪时发病离世,有人在被雪掩埋的车中失去生命体征,有人在家中死于低温,有人因道路受阻无法及时获得医疗救助而丧生。

“我们可以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但灾情还没有结束。”波隆卡兹说,天气预报显示伊利县部分地区仍有降雪,他预计这场风暴导致的遇难者人数还将上升。

纽约州州长霍楚尔26日抵达布法罗市视察情况后称,这场冬季风暴“千古难遇”,该市遭受了严重破坏。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与霍楚尔通话表示,他与第一夫人吉尔·拜登为纽约民众和遇难者家属祈祷,已指示团队立即回应州长提出的联邦援助请求,以尽快提供联邦支持。

目前,这场冬季风暴带来的道路受阻、房屋停电、航班延误等情况仍在影响民众生活。美国一家监测供电状况的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6日晚,全美处于停电状态的住宅和商业设施仍有约8万户。另据美国航班跟踪网站数据,26日全美约有3800架次国际国内航班被取消。

美国国家气象局称,截至26日上午,纽约布法罗尼亚加拉国际机场的积雪总量已达125厘米,而27日纽约西部部分地区还将再增加20厘米左右的降雪量。美联社援引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国家冰雪数据中心主任瑟瑞兹的观点说,气候变化可能是导致风暴强度发生变化的原因,大气层可以携带更多水蒸气,进而带来更多降雨降雪。(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