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电动车在加德满都越来越流行 但有限的充电站仍然是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8 23:06

充电站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8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电动车在尼泊尔越来越流行,但有限的充电站仍然是一个问题。

尼泊尔电力局正在安装 51 个充电站,比亚迪在全国安装了 21 个充电站。 

由于石油燃料的运营成本高,电动车在尼泊尔的需求正在上升,但有限的充电站已成为在该国推广电动汽车的主要问题。

有关人士表示,尼泊尔国内电力消费有限并且对印度出口受限而被迫在雨季电力溢出之际,推广电动汽车可能有助于增加国内用电量。

由于印度只允许尼泊尔出售450 兆瓦的电力,上一个雨季尼泊尔不得不面临电力溢出问题。但相关人士表示,由于缺乏充电站和政府对电动汽车的政策不一致,电动汽车的潜在增长受到了阻碍。

中国跨国公司比亚迪汽车授权经销商Sameer Shrestha 表示:“尼泊尔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上升,电动汽车在加德满都谷地以外的地方销量也在增长,但没有足够的充电站来满足电动汽车充电的需求。”

据 Shrestha 称,比亚迪公司已在全国开设了 21 个充电站。其中有 14 个适用于所有电动汽车,无论品牌如何。

同样,其他电动汽车经销商也在该国不同地区安装了自己的充电站。

尼泊尔电力局在全国设立了51 个充电站。电力局充电站建设项目负责人 Sagarmani Gyawali 说:“30个充电站的建设已经完成,25 个已经投入运营,其中 5 个在加德满都谷地,其余 21 个充电站的安装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已投入运营的充电站每天忙着为车辆充电约 12 个小时。”

charging-station

电力局安装的充电站

2021 年 3 月,中国公司江苏晶岛新能源有限公司获得了在全国安装 51个充电站的合同,其中 7 个位于加德满都谷地。这家中国公司需要再经营五年,负责车站的维修和保养。

不过,电力局近期并无计划利用自身资源增设充电站。电力局发言人 Suresh Bhattarai 表示:“我们的政策是在我们最初建设某些充电站后,鼓励私营部门建立充电站,为私营部门进入这项业务铺平道路。”

私营部门投资者必须获得电力局的批准才能建立充电站,因为电力局必须在充电站安装电表,以便可以对充电站消耗的电力收税。

Sagarmani Gyawali 表示,电力局有一项政策,尽可能促进私营部门开设自己的充电站。“我们已经批准在全国设立 37 个充电站”。

充电站的不足并没有阻止该国电动汽车普及率的增长。

据海关部门称,在本财年 2022-23 的前六个月,尼泊尔共进口了 1,749 辆四轮电动汽车,价值 49.2 亿卢比。上一财年同期,进口了多达 1,103 辆此类车辆,价值 32.4 亿卢比。

上一财年共进口了 1,804 辆电动四轮车和货车。在电动三轮车方面,本财年上半年共进口了 3,848 辆,而上一财年同期为 2,951 辆。尼泊尔在 2021-22 年进口了 5,455 辆电动摩托车,价值 4.8132 亿卢比。

随着政府在外汇储备下降的情况下从 2022 年 4 月至 2022 年 12 月全面禁止进口石油燃料汽车,电动汽车获得了更大的机会进军尼泊尔。此后,政府取消了对燃油车的进口禁令。

不过,Shrestha 认为,即使取消进口禁令,电动汽车的需求增长也不会放缓。他说:“全球范围内电动汽车的普及率正在增长,尼泊尔将追随这一趋势,因为在石油燃料成本不断上涨的情况下,燃油汽车的运营成本很高,我们已经预订了大约 130 辆汽车。”

例如,尼泊尔的两个邻国—印度和中国——已经宣布了逐步淘汰使用不可再生资源的车辆的日期。

印度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使印度成为100%的电动汽车国家,提出2025年3月31日之后在该国销售发动机容量低于150cc的两轮车,2023年3月31日之后销售的三轮车,应该靠电力运行。

中国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根据该计划,到 2035 年销售的所有新车都将是混合动力汽车或新能源汽车。据报道,在中国和欧洲强劲增长的推动下,电动汽车销量在 2022 年跨过了一个重要里程碑,其总销量占全球汽车销量的10 %。

时任财政部长的 Bishnu Paudel 在介绍 2021-22 财年预算时表示,尼泊尔计划到 2031 年从使用石油产品的轻型汽车转向电动汽车。

新政府财政部长波德尔表示,尼泊尔对于电动汽车制造和组装的需求,将吸引世界十大品牌的公司来建厂,政府将提供税收补贴并提供租赁土地,以便对这些公司具有吸引力。

他取消了前财政部长 Yuba Raj Khatiwada 征收的更高关税,取消了消费税并将关税降至 10%。

随后,前财政部长 Janardan Sharma决定在对高性能电动汽车征收关税的基础上再次征收消费税。

Sharma 提出的预算对配备 100-200 kW 电机的车辆征收 30% 的消费税;对配备 201-300 千瓦电机容量的电动汽车征收 45% 的消费税;对电机容量超过 300 千瓦的电动汽车征收 60% 的消费税。

Shrestha Cimex Inc. 说:“由于更高的负荷,我们新推出的电动 SUV Atto 3 变得昂贵,因为它配备了 150kW 的电机,尽管如此,我们仍然收到了 40 辆该型号汽车的订单。”

不过由于在路上行驶的电动汽车数量有限,因此对尼泊尔的电力消耗没有做出任何重大贡献。

电力局发言人 Bhattarai 说:“我们目前的重点是增加工业负荷,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没有显著增加电力消耗。采用电动汽车的最大影响将是对环境的影响,因为它们基于清洁能源。”(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