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埋葬清真寺爆炸遇难者死亡人数超过 90人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1-31 17:56

巴基斯坦埋葬清真寺爆炸遇难者,死亡人数超过 902023 年 1 月 30 日,巴基斯坦白沙瓦的一座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爆炸后,人们和救援人员聚集在损毁现场。

南亚网视讯息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白沙瓦清真寺自杀性爆炸事件,已造成 90 多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警察。

在这个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动荡的西北部城市,针对警察的暴力事件激增之后,警察线区发生了这次袭击事件。没有团体声称对此负责。

“我的儿子,我的孩子,”一位老妇人在一辆抬着棺材的救护车旁边走着,一边喊道,一边救援人员用担架将伤员抬到医院的急救室。

至少有 170 人在爆炸中受伤,清真寺的上层被摧毁,数百名礼拜者正在做中午祈祷。

当地政府高级官员里亚兹·马苏德 (Riaz Mahsud) 表示,随着工人们在废墟中搜寻,伤亡人数可能会上升。“我们切断了大楼的三根主梁,正在努力切断剩下的一根,”他告诉路透社。现场录像显示,人们争先恐后地前往医院确认死者身份并救治伤员。

清真寺是该地区的主要礼拜场所,设有警察和反恐部门的办公室。

当局表示,他们不知道炸弹袭击者是如何设法进入该地区的,该地区受到一系列由警察和军人守卫的检查站的保护。国防部长

Khawaja Asif 说,炸弹手在引爆炸药时站在祈祷厅的第一排。白沙瓦位于普什图部落领地的边缘,该地区在过去二十年一直深陷暴力之中。该地区最活跃的激进组织是巴基斯坦塔利班,也称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 (TTP),这是一个由反对伊斯兰堡政府的逊尼派和教派伊斯兰派系组成的伞式组织。

TTP 否认对周一的爆炸事件负责,尽管自从去年退出与政府的和平协议以来,它已经加强了攻击。

爆炸发生前一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代表团抵达伊斯兰堡,就搁置的 70 亿美元救助计划进行谈判。

最近的一次袭击比去年 3 月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声称的袭击更为致命,当时他们轰炸了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造成至少 58 人死亡。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