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造成100人死亡 家属正在寻找亲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1 14:59

巴基斯坦爆炸

救援人员正在清理废墟寻找受害者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1月31日巴基斯坦白沙瓦一座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爆炸,已造成100人死亡,家属正在寻找亲人。至少170人在爆炸中受伤,爆炸摧毁了清真寺的上层,当时数百名朝拜者正在进行中午祈祷。

周二,心急如焚的亲属涌向巴基斯坦白沙瓦的医院,寻找亲人。一天前,白沙瓦戒备森严的一座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00人死亡,其中除3人外均为警察。

这起发生在警察警戒线区内的袭击,是这个靠近阿富汗边境、动荡不安的西北城市十年来发生的最致命的袭击,同时针对警察的暴力事件激增。

“我的儿子,我的孩子”,一位老妇人在一辆抬着棺材的救护车旁哭着说,救援人员正把受伤的人抬到医院的急诊室。

当地政府高级官员里亚兹•马苏德表示,随着工作人员在废墟中搜寻,伤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该市最大医疗机构的发言人穆罕默德·阿西姆在一份声明中说:“到目前为止,已有100具尸体被送往雷丁女士医院”。

内政部长拉纳·萨纳乌拉告诉记者,100人中有97人是警察。

有关当局说,他们不知道这名炸弹袭击者是如何突破通往警察警戒线区的军警检查站的。警戒线区是一个殖民时代的独立营地,位于市中心,是中低级别警察及其家人的家园。

考虑到白沙瓦的安全问题,建造这座清真寺是为了让警察在不离开该地区的情况下祈祷。国防部长哈瓦贾·阿西夫说,爆炸者在祈祷大厅的第一排进行袭击。

这是自2013年9月万圣教堂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数十名礼拜者死亡以来,白沙瓦发生的最致命袭击。

白沙瓦位于普什图部落土地的边缘,这个地区在过去20年里一直深陷暴力冲突。该地区最活跃的武装组织是巴基斯坦塔利班,也被称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这是一个逊尼派和伊斯兰教派的保护伞组织,反对在伊斯兰堡的政府。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正式宣布对这次袭击负责,但是萨纳乌拉说,从巴基斯坦塔利班中分离出来的一个叫库拉萨尼的派别宣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巴基斯坦塔利班否认对此负责,尽管自去年退出与政府的和平协议后,该组织加强了袭击。(完)(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