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和中国将在两周内就跨境输电线路举行会晤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6 16:30

跨境电信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6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和中国将在两周内就跨境输电线路举行会晤。

时隔3年,将举行第三次双边会谈。尼泊尔和中国计划本月晚些时候就两国间跨境输电线路的发展举行新一轮讨论。

由尼泊尔电力局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代表组成的联合技术小组此前分别在中国和尼泊尔就该问题举行了两轮会谈。

原定在中国举行的第三轮会谈由于过去三年世界范围内的新冠疫情限制而未能实现。

上一次会议是在2020年3月举行的,当时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的官员在尼泊尔实施第一次封闭之前访问了尼泊尔。

但尼泊尔电力局官员表示,这次会议将是联合工作组会议,是技术小组和商业小组联合运作的升级机制。

尼泊尔电力局“热塔马特-热苏瓦-吉隆(Ratamate-Rasuwagadhi-Kerung)”输电线路项目负责人Komal Nath Atreya表示:“我们同意中方提出的2月在尼泊尔举行会议的建议,现在已初步定于2月的第三周举行,但还没有确切的日期,中国团队正在安排合适的航班访问尼泊尔。”

尼泊尔电力局传输部门负责人Dirghayu Kumar Shrestha也证实,会谈定于2月的第三周举行。

过去三年由于疫情双方无法进行面对面会晤。

去年12月,中国放松了对新冠肺炎的限制,为中国代表团抵达铺平了道路。输电线路项目负责人Komal Nath Atreya说:“我们正在讨论最终确定即将举行的会议议程。”

据他介绍,他们将与中方讨论的一些问题包括,自2020年初会谈以来,双方在跨境电力线路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双方电力的需求和供应情况,以及基于现有和未来发展两国电力交换和交易的可能性。

尼泊尔已经完成了拟议的热塔马特-热苏瓦-吉隆(Ratamate-Rasuwagadhi-Kerung)输电线路尼泊尔段的可行性研究。

Atreya说:“我们将讨论准备一份关于跨境电力线路和融资方式的详细项目报告。双方还将讨论连接尼泊尔和中国电力线路的技术。拟议的跨境线路是400千伏,但中国的输电能力是500千伏,因此应该进行调整。”

这条北方边境线路的输电线路建设有望为尼泊尔与中国的能源贸易打开大门。目前,尼泊尔只有一个出口和购买电力的外部市场—印度。

由于印度的规定,尼泊尔不能向印度出口有中国投资者或承包商参与的电厂的电力。该输电线路项目负责人Komal Nath Atreya表示:“因此,这个输电线路项目对于吸引中国投资尼泊尔水电行业至关重要,目的是向中国出售电力。”

尼泊尔电力局称,这条线路长约70公里,可承载5000兆瓦电力。这将为尼泊尔和中国的电力贸易打开大门。目前尼泊尔、印度和中国之间的三边电力贸易可能不会立即实现。但这条输电线建成后,我们不排除未来通过尼泊尔进行三边电力交易的可能性。该项目对尼泊尔国内电力输送也很重要。特里舒利走廊沿线正在建设几个水电项目,所有这些项目的供电都需要一条高容量的输电线路。因此,这条400千伏的输电线路也将有助于为尼泊尔国内供电输送电力。

与此同时,电力局正在对该项目进行环境评估,作为环境评估的一部分,有关植物学和生物学专家已经考察了拟议的路线。(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