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技术裁员蔓延至南亚,阿里巴巴旗下的 Daraz 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裁员 11%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Coco Feng
发布时间:2023-02-16 13:07

下载

总部位于巴基斯坦的电子商务公司 Daraz 裁员,此前母公司阿里巴巴在 2022 年前九个月裁员超过 15,000 人

裁员符合更广泛的技术行业的趋势,由于担心经济放缓,公司正在裁员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 Daraz Group 被誉为南亚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该公司表示将裁员 11%,因为科技行业的大规模裁员蔓延到更多市场。

总部位于巴基斯坦的 Daraz 于 2018 年被阿里巴巴从德国公司 Rocket Internet 收购,此前其中国母公司在 2022 年前 9 个月裁员超过 15,000 人。阿里巴巴拥有南华早报。

“在过去的 12 个月里,市场环境发生了转变,变得极其困难,”Daraz 首席执行官 Bjarke Mikkelsen 在公司网站上发布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

Mikkelsen 说,这种令人沮丧的情况包括 “欧洲发生战争、供应链严重中断、通胀飙升、税收增加以及政府取消必要的补贴”。

据其网站称,Daraz 覆盖了包括尼泊尔、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在内的超过 4.5 亿人口的地理市场,拥有 3,310 名员工。 这意味着其裁员将影响约 360 人。

Daraz 的裁员符合更广泛的技术行业的趋势,由于对经济放缓的持续担忧,公司正在裁员。

微软、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戴尔、谷歌母公司 Alphabet、Amazon.com、Twitter、PayPal 和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等跨国科技公司已经宣布裁员,影响数万名员工。

其他已开始裁员的主要中国科技公司包括腾讯控股、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小米、京东、快手科技、滴滴出行、哔哩哔哩和微博。

尽管宣布裁员,但 Daraz 首席执行官 Mikkelsen 表示,公司将“继续投资它的未来”,包括产品创新和内部生产力。

Mikkelsen 表示,Daraz 成立于 2015 年,其用户群已从 2018 年的 300 万扩大到超过 1500 万,“到去年为止,平均订单增长率几乎达到 100%”。

据其网站称,该公司拥有超过 5000 万种不同产品的商品组合,每月运送超过 1000 万个包裹。

与此同时,中国以外的其他阿里巴巴子公司最近几个月没有宣布任何裁员。 其中包括东南亚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 Lazada Group 和印度数字支付公司 Paytm。(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