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国际社会点赞全球安全倡议:中国愿景广受欢迎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2-26 20:03

国际在线专稿:2月21日,外交部举办蓝厅论坛,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自2022年4月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首次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以来,国际社会纷纷给予积极响应。有外媒点赞称,中国主张的安全愿景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核心理念,在全世界范围内受到热烈欢迎。

国际社会点赞全球安全倡议:中国愿景广受欢迎_fororder_图片1

印度尼西亚新闻网站“RMOL”报道截图

印度尼西亚新闻网站“RMOL”2月22日发表报道称,《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发布,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坚定维护者。报道介绍称,中国外交部长秦刚出席了蓝厅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传达了中国永远不称霸、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的承诺。论坛发布了《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提出了中国主张的关于全球安全的共同愿景。报道指出,全球安全倡议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核心理念,一经推出便广受国际社会热烈欢迎,全球已有80多个国家表示赞赏和支持。

国际社会点赞全球安全倡议:中国愿景广受欢迎_fororder_图片2

印度新闻网站“news9live”文章截图

印度新闻网站“news9live”22日发布题为《解读:全球安全倡议将中国置于维护世界和平前沿》的评论文章。文章认为,随着中国全球及地区影响力不断扩大,《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通过明确重点合作方向和平台机制,将中国置于解决世界争端的核心位置。

文章提到,该文件呼吁全球就涉海分歧、气候变化、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生物安全、国际太空合作、粮食和能源安全等领域开展对话。文章作者指出,在过去的10年内,中国收获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赞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全球安全倡议,愿在“后西方时代”发挥引领和建设作用:保障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等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同时促进全球合作应对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等共同挑战。

俄新社21日发文援引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专家理事会主席尤里·塔夫罗夫斯基的话称,中国发布的《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是一个信号,表明中国正在远离西方路线,“扬起”外交政策“所有的风帆”,走上新的发展道路。

塔夫罗夫斯基表示,新近(发展起来)的中国外交政策概念正在出现。他认为,文件中提出的“六个坚持”原则无疑将获得进一步解释和发展,“相信文件(将)远不止这一份,在可预见的未来,随着中国(外交)工作的开展,还会有其他文件(发布)。”

国际社会点赞全球安全倡议:中国愿景广受欢迎_fororder_图片3

美国“人民世界”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人民世界”网站此前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安全倡议致力于走一条新型安全之路,这种安全“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共赢而非零和”。中国欢迎所有国家参与其中。

美国智库“非洲战略研究中心”网站则发文指出,非洲国家积极寻求与中国加强安全合作。全球安全倡议是中国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全球安全领域的体现,秉持安全不可分割原则,倡导自身安全与共同安全不可分割。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