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俄美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接触恐难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编译:沈建
发布时间:2023-03-12 11:09

download

南亚网视讯 据参考消息网转入路透社报道,俄罗斯10日表示,尽管2月(俄罗斯)决定暂停履行与美国的最后一项核武器限制条约,但俄方仍在与美方进行接触,只是回到这个主题的可能性极小。

报道称,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俄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的话说,他对莫斯科与华盛顿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进行的接触能取得重大进展并不抱有期望。

报道称,2010年两国达成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限制了双方保有可部署战略核弹头的数量。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宣布,莫斯科将暂停履行该条约,并指责美国试图使俄罗斯在乌克兰“战略上失败”。

里亚布科夫说:“假设有回到这整个主题的一个机会,那么,这个机会也只可能在华盛顿重新思考其对俄罗斯联邦的破坏性升级路线的时候才会出现。这条路线在每个方面都是不可接受的,并且对你可能称之为我们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的其余关系也具有破坏性。”

报道称,俄罗斯曾表示将遵守条约对弹头数量的限制,但里亚布科夫排除了恢复条约所规定的相互核查的可能性,称那是“不可能的”。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俄美两国间唯一有效的核武器条约。

安全问题分析人士说,在莫斯科和华盛顿因俄乌冲突而对抗加剧之际,该条约的终止(或在2026年到期时未能续签)将增加核风险。(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