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阿拉伯世界重新向叙利亚敞开怀抱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编译 韩超
发布时间:2023-03-17 11:37

Screen Shot 2021-07-30 at 1.58.37 PM

南亚网视讯 据埃菲社15日报道,在叙利亚内战爆发12年后,“地震外交”开始让巴沙尔政权重返阿拉伯世界的怀抱。

报道称,自2月6日叙利亚发生地震以来,阿拉伯国家已纷纷采取措施与大马士革达成可能的和解,包括几次高层访问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乔舒亚·兰迪斯表示:“地震为仍在抵制大马士革的阿拉伯国家提供了一个可以与巴沙尔恢复接触的机会,这样的计划在他们脑中已经酝酿了好几个月。”。

据报道,大地震使一些国家宣布暂时放宽对叙利亚的制裁,为地震人道主义救援提供便利。美国也对所有与向叙提供救灾援助相关的交易发布了为期6个月的制裁豁免。

兰迪斯解释说:“美国一直在监视针对巴沙尔的抵制活动。美放宽制裁的举动,即使是暂时的,也向地区政府发出了一个信号,即它们也可以这样做。”

报道称,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沙特身上,该国最近几周公开表示有必要改变其对叙利亚的态度,这是阿拉伯世界普遍的观点。

兰迪斯指出,这一新趋势将涉及与叙利亚官员打交道,并“最终与巴沙尔”打交道,尽管他认为一切都将取决于大马士革如何回应作为先决条件的一系列要求。(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