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迈向数字化孟加拉国:通过实地洞察力实现远程监督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26 12:55

南亚网视讯 据世界银行消息报道 孟加拉国是南亚地区第一个实施世界银行地理赋能监测和监督(GEMS)倡议的国家。 GEMS 计划正在帮助孟加拉国政府解决运营方面的知识差距以及为其活跃的开发项目收集数据所面临的挑战。 在 GEMS 倡议下,来自 20 个项目的 117 名政府工作人员接受了使用数字平台进行数据收集、分析和管理的培训,并已开始产生成果。

自 2000 年以来,孟加拉国一直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为了维持其增长和发展,及时实施发展项目将是至关重要的。

政府如何跟踪进展并确保预期影响按时到达正确的受益人?

地理空间数据提供特定于某个位置的各种类型的数据,对于在发展和公共政策中做出基于证据的决策是不可或缺的。此外,准确可靠的数据对于消除贫困至关重要。然而,数据收集存在障碍。

为了解决运营中的知识差距和收集数据的挑战,孟加拉国政府和世界银行迈出了大胆的一步,采用了一种创新方法,以数字方式监测项目的实施情况,并通过地理支持倡议监测和影响孟加拉国各地的生计。监督(GEMS) 倡议。

可持续企业项目 (SEP) 去年在绘图和数据收集领域测试了一些 GEMS 功能。世界银行提供的 GEMS 培训使项目监测人员能够探索深入宏观分析和知情决策的新可能性。这项工作是提高项目有效性和影响力的宝贵投资。 恩珠艾莉森伊 世界银行高级环境专家   仪表板

WeCARE 项目监控仪表板,可视化市场调查数据。

GEMS 是世界银行的一项能力建设计划,旨在培训和支持政府对口部门、当地利益相关者和合作伙伴使用简单、免费、开源且因此可扩展的技术和方法进行数字数据收集和分析。在将成本保持在最低水平的同时,GEMS 允许运营部门提高项目监测和评估工作的透明度和准确性,并加强对外部团队进行的第三方监测的问责制。

项目组根据信息需求设计和部署调查问卷,构建定制化、数字化的监测评估平台。此类平台保存有价值的数据,从简单的文本响应到多媒体文件、GPS 位置、元数据等。该系统确保政府机构的数据所有权,以及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

通过增强地方项目团队的能力,GEMS 还促进了可持续性。受过培训的当地同行可以——而且经常——扩展该方法。即使在世界银行的项目结束后,知识和专业知识仍然存在。

迄今为止,已有来自 20 个项目的 117 名政府工作人员接受了使用数字平台进行数据收集、分析和管理的培训。作为培训的一部分,项目团队参与全面的数据收集活动,在项目现场工作的员工通过在智能手机上回答标准化调查,从全国各地的现场收集精细指标。

影响:更多数据有助于更好的决策

孟加拉国政府已在多个项目中快速实施 GEMS 平台以满足各种监测需求。

可持续企业项目( SEP) 衡量项目对项目范围内微型企业的影响,以更好地了解微型企业采用环境可持续实践的情况。地理参考项目指标有助于将实施足迹与环境威胁进行比较。 达卡市邻里升级项目(DCNUP) 每周监测道路建设情况。在便利的远程监控的鼓舞下,该团队计划开始一项调查,以衡量用户对已完成活动的满意度。国家农业技术计划 - 第二阶段(NATP-2) 监控大约 40,000 名从事相同生计活动并分享的农民社会经济条件,以提高小农的农业生产力并改善他们进入市场的机会。 作为卫生部门支持项目的一部分,计划生育总局监测 Moulvibazaar 区工作人员和设施中与 COVID 相关的指标,并进行卫星诊所检查以调查所提供服务的详细信息和所服务的人口统计数据等。 西部经济走廊和区域增强计划(WeCARE) 已经进行了超过 35,000 次市场状况调查,并监测了 700 多名船员的日常出勤情况。在 GEMS 的支持下,地方政府工程部(LGED) 将现场的市场检查数据连接到一个功能强大的仪表板。直观的可视化和全面的分析洞察力增强了他们对改造西孟加拉国的决策。

“我们正在使用 GEMS 对劳动合同协会 (LCS) 的活动进行远程监督,包括 LCS 船员的出勤监控、调查市场动态和农村道路状况。我们还通过 GEMS 从我们的项目站点获取实时图片。未来,我们计划将 GEMS 用于土建工程进度监控系统。”

- Momin Mozibul Haque Shamaji, 西部经济走廊和区域增强计划 (WeCARE) 项目总监

数字孟加拉国及其他地区

尽管 GEMS 已在全球范围内支持了 900 多个项目,但孟加拉国在南亚率先开展了全国性的 GEMS 实施工作。适逢孟加拉国与世界银行建立 50 周年合作伙伴关系的庆祝活动,推出该计划的合作方式不仅在孟加拉国带来了成功,而且还可以激励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和发展伙伴考虑采用类似的方式来监测和监督项目。在 GEMS 参与最先进的非洲地区,伙伴关系促成了非洲开发银行的姊妹计划的诞生。在南亚,世界银行正与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和尼泊尔的政府密切合作,努力通过 GEMS 将其监测系统数字化。(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