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尔代夫国家概况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4-05 14:21

马尔代夫地图

马尔代夫是一个位于印度次大陆西南部的共和国。它由近 1,200 个岛屿组成,其中大部分无人居住。

南亚网视讯 据BBC消息3月21报道 没有一个珊瑚岛高于海平面 1.8 米(6 英尺),这使得该国容易受到与全球变暖相关的海平面上升的影响。

经济以旅游业为中心,为高端旅游市场开发了数十个岛屿。

自 2008 年长期任职的总统莫蒙·阿卜杜勒·加尧姆 (Maumoon Abdul Gayoom) 在选举中失败以来,其政治历史一直悬而未决。

马尔代夫共和国:事实

首都:马累

面积: 300平方公里

人口: 392,000 语言: 迪维希语、英语

预期寿命: 77岁(男性)81岁(女性)

领导者

主席: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

马尔代夫总统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反对党领袖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赢得 2018 年 9 月的选举,出人意料地推翻了总统阿卜杜拉·亚明。

萨利赫的马尔代夫民主党支持与印度的关系,而专制的亚明则欢迎中国投资。

萨利赫总统带领马尔代夫重返英联邦,他的政党在 2019 年的议会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

2022 年 7 月 14 日,游客在马累的维拉纳国际机场摆姿势拍照。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媒体

非官方媒体报道面临压力,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记者在暴力和有罪不罚的气氛中工作。

2016 年的一项法律将诽谤定为刑事犯罪,允许当局对被认定为诽谤内容的媒体进行惩罚。

时间线

从马累到机场的公路桥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图片说明, 一座公路桥已建成连接首都和机场岛 Hulhule

12 世纪- 伊斯兰教传入。

1558-1573 - 葡萄牙占领,在被当地人驱逐后结束。

17 世纪- 群岛首先成为锡兰(斯里兰卡)的荷兰统治者的保护国,后来成为英国人的保护国,英国人于 1796 年控制了锡兰。

1887 年- 地位正式确定为内部自治的英国保护国。

1965 年- 作为英联邦之外的苏丹国完全独立。

1968 年- 苏丹在全民投票后被罢免,易卜拉欣·纳西尔成为总统。

1978 年- Nasir 退休,由 Maumoon Abdul Gayoom 接任。

80年代- 旅游业的发展推动经济增长。

2008 年- 反对党领袖穆罕默德纳希德在选举中击败总统加尧姆。

2012 - 穆罕默德·纳希德总统在政变中下台。

2018 年- 反对党领袖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出人意料地击败总统阿卜杜拉·亚明。

马尔代夫船形结构的景色,马尔代夫是全球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威胁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图片说明,马尔代夫是受全球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威胁最大的国家之一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