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尔代夫需要更强有力的财政改革以维持强劲复苏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4-06 14:00

图像

资料来源: 世界银行马尔代夫发展动态,2023 年 4 月。 注: (e)=估计,(f)=预测。 

南亚网视讯 据世界银行4 月 4 日消息,马利 —— 在旅游业回暖的推动下,马尔代夫经济去年强劲复苏,贫困率有望降至疫情前水平以下。但世界银行在其一年两次的更新中表示,高额外债和收紧的全球融资对该国的财政和外部账户构成风险,强调需要进行更强有力的财政改革。

今天发布的最新南亚经济焦点报告《扩大机遇:迈向包容性增长》预测 2023 年区域平均增长率为 5.6%,比 2022 年 10 月的预测略有下调。在 2021 年大流行后初步复苏 8.2% 之后,预计 2024 年的增长将保持在 5.9% 的温和水平。

今天也作为姊妹篇发布,最新的马尔代夫发展更新预测该国经济将保持强劲增长,这主要是由于游客人数、资本支出和私人消费的增加。在马尔代夫,预计 2023 年实际 GDP 增长率为 6.6%。然而,外部和财政脆弱性对经济前景构成重大风险,包括更昂贵的外部借贷和不确定的全球环境。

预计 2023 年通货膨胀率将上升至 5.7%,这主要是由于商品和服务税税率提高。尽管政府对燃料和食品提供补贴,但全球商品价格仍将影响家庭。然而,通货膨胀率在中期内应会下降至 2.5%,这主要是由于预计油价会下跌。

由于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预计财政赤字将居高不下。一揽子补贴、向亏损国有企业的转移支付、高额资本支出和与选举相关的支出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政府财政紧张。为了减轻总体财政负担,需要减少补贴并使其合理化。一个更有效的公共投资规划和管理系统对于确保宏观经济稳定是必要的。尽管在 2023 年进行了初步的收入改革和进一步考虑,但这些努力可能不足以实现有意义的财政调整。

减少对旅游业的依赖和实现经济多元化仍然是马尔代夫增长战略的主要目标。政府在经济活动中的大量参与,以及国有企业构成非旅游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阻碍了私营部门的发展。

“马尔代夫的经济增长前景一直令人鼓舞,尤其是旅游业,这仍可能推动进一步扩张,”世界银行马尔代夫、尼泊尔和斯里兰卡国家局局长法里斯·H·哈达德-泽尔沃斯说。“但是,需要进行重大的财政调整。政府提高税收的决定是一个积极的开端,应该为额外的必要调整铺平道路。支出和支出改革的显着减少,加上有效的收入调动,对于马尔代夫的债务和财政可持续性至关重要。”

同时,区域报告指出,要从复苏走向持续增长,南亚需要确保经济发展具有包容性。该地区是世界上机会最不平等的地区之一。在南亚,40% 到 60% 的不平等是由个人无法控制的情况造成的,例如出生地、家庭背景、种姓、种族和性别。代际流动性也是世界上最低的。报告中强调的数据显示,只有不到 9% 的父母受教育程度低的人达到了 25% 的上层教育水平。这种差异导致在获得工作、收入、消费和福利方面的差异,并导致重新分配政策的呼声。

报告建议继续提高初等教育的质量,扩大中等和高等教育的覆盖面,评估和加强针对“低机会”群体的平权行动政策,以及改善中小企业商业环境的政策,这些企业占大部分工作机会是为不太富裕的人提供的。此外,减少劳动力流动的障碍可以产生强大的平等影响,因为城市地区往往会提供更多的社会流动机会。(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