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尔代夫劳动力市场:非熟练工人的招聘停滞了 3 年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贾米尔马哈茂德
发布时间:2023-04-02 13:27

images (5)

南亚网视讯 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4月2日报道,尽管孟加拉国一直在努力重新开放,但马尔代夫为新的孟加拉国工人提供的劳动力市场已经暂停了大约三年半。

据报道,2019 年 9 月,马尔代夫以已达到孟加拉国工人的配额为由,禁止引进新的孟加拉国劳工。

然而,孟加拉国驻马累高级专员公署的一名官员表示,该禁令并未针对招聘专业人士和技术工人,如厨师和护士。

这位官员说,马尔代夫目前没有从孟加拉国招聘低技能工人,因为那里已经有大量无证件的孟加拉国工人居住在那里,这一直是重新开放市场的主要障碍。

孟加拉国使团参赞(劳工)索赫尔·帕维兹最近表示,他们对重新开放马尔代夫的劳动力市场充满希望。

他说,在他们提出重新开放劳动力市场的要求后,马尔代夫官员多次表达了他们的保证。

据媒体报道,在 2019 年实施禁令时,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长 Fayyaz Ismail 宣布每个国家有 150,000 人作为移民的配额,以便能够在任何特定时间居住在马尔代夫。

然而,根据其《就业法》,目前马尔代夫每个国家的外国工人上限为 100,000 人,该法的非官方翻译英文版本(2022 年修订)可在线获取。

参赞 Sohel Parvez 表示,此前估计有 100,000 名孟加拉国工人居住在马尔代夫,但在大流行期间数千人返回家园后,他们的人数有所下降。

目前,孟加拉国人是马尔代夫最大的外国人社区,其中大部分从事建筑业。

2019 年,Fayyaz Ismail 部长还宣布了一项正规化计划,以减少马尔代夫的无证外国工人。

根据该倡议,2019 年约有 45,000 名无证件的孟加拉国工人向马尔代夫政府申请注册。

参赞索赫尔·帕维兹 (Sohel Parvez) 在电话中告诉本报,到目前为止,大约有 20,000 人根据该计划获得了正规化。

他说,减少无证工人可能有助于重新开放劳动力市场。

这位官员补充说,就其本身而言,孟加拉国代表团一直在为工人提供不同的支持服务,以加快他们的文件处理过程,包括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信息和尽快签发护照。

孟加拉国高级专员公署上个月发布的通知称,要实现正规化,工人的雇主必须向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申请“工作许可证”。

根据孟加拉国代表团的 Facebook 帖子,去年 9 月,孟加拉国驻马尔代夫高级专员 SM Abul Kalam Azad 海军少将在礼节性拜访部长 Fayyaz Ismail 时要求马尔代夫政府从孟加拉国招聘新工人。

在会议期间,特使还强调了孟加拉国无证工人在那里的迅速正规化。

作为回应,马尔代夫部长敦促无证件的孟加拉国工人利用正规化计划下的机会。

一旦他们被记录下来,工人就可以获得法律和健康保险福利。此外,他们还可以通过银行渠道使用自己的证件将钱汇回国内,有助于增加对内汇款。

在今年 1 月的一次会议上,参赞 Sohel Parvez 敦促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副部长 Mariyam Nazima 从孟加拉国招聘新工人,阅读该代表团的另一篇 Facebook 帖子。

但是,位于达卡的马尔代夫高级专员公署并未立即回复要求对劳动力市场重新开放发表评论的电子邮件。(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