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轻井泽会成为另一张日本名片吗?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21 08:58

15232790773683e74f565aab2e76c571u5

在轻井泽度假的日本人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2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东京附近避暑胜地,各界名流钟情于此。

七国集团外长会议日前在日本长野县轻井泽开幕。轻井泽是日本东京附近的避暑胜地,1000米的海拔高度让轻井泽即使盛夏依然温度宜人,来此度假的人士中不乏约翰·列侬、川端康成等名流。

与京都等历史古城不同,轻井泽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历史只有150多年,日本希望借助国际会议,进一步向世界推销这一旅游名片。

颇具欧美特色的小镇

从东京乘坐新干线1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便捷的地理优势让轻井泽有首都后花园之称。轻井泽位于浅间山的山麓平地上,四周被浅间山等山峰包围。古时候,这里是翻越浅间山山脊前的驿站。因为路途难行,旅人无法连夜翻山,只能在此住宿。据记载,一位加拿大传教士和一位苏格兰大学教授1886年来到轻井泽,他们被这里宜人的气候以及秀美的风光吸引,开始向其他在日本的外国人推荐轻井泽作为避暑之地。

进入20世纪,轻井泽在旅日外国人中已经颇有名气,逐渐有外国人在这里修建西式的度假别墅。随着在此地定居的人增多,也开始有教堂建在此处。轻井泽慢慢发展为一个颇具欧美特色的小镇。

一些有特色的教堂也成为吸引游客的景点。比如石之教堂,设计师从自然中得到灵感,将“石、光、水、绿色、树木”等自然要素融入这座“天然教堂”中。整间教堂由石头和玻璃相互融合堆砌而成,石头代表了坚毅强壮的男性,玻璃则代表了柔和细腻的女性,通过玻璃射入的阳光照亮了整座弧形结构的教堂。

位于树林深处的高原教堂,则好像从童话中走出来的魔法小屋。它那巨大的三角形屋顶一直垂到地面,木结构的建筑朴素雅致。据报道,这座教堂还是日本第一座有新人穿着婚纱举行婚礼的教堂。因此,这座教堂时至今日也非常受日本新人的欢迎。有不少日本家庭的父母和孩子两代人都是在这个教堂举行的婚礼。

轻井泽成名至今,来到这里度假的人士中不乏各界名流。比如上世纪70年代,约翰·列侬与他的日本妻子每年都会来到轻井泽度假。直到今天,约翰·列侬指定入住的酒店依然以此为傲。日本人也酷爱到这里度假。著名作家川端康成和芥川龙之介等都喜欢来此度假,他们的一些作品或许就是在轻井泽的美景中构思出来的。

日本富豪喜欢在此购置别墅

近些年,许多东京的日本富豪喜欢在轻井泽购置别墅,以便全家夏天来此避暑。实际上,熟悉轻井泽的人会告诉你,一年四季都有来此旅游度假的理由。春天,轻井泽会举办若叶节,满眼的新绿充满了生命的活力,让人不禁充满运动的冲动。正好,这个季节的轻井泽有许多体育赛事,如半程马拉松、山地自行车越野、网球、高尔夫等比赛纷纷开幕。不喜欢激烈竞技的人也有机会尝试骑马、山溪钓鱼、远足以及观鸟等休闲活动。

夏天的轻井泽会举办夏季祭典。游客可以借此机会欣赏日本鼓、三味线等传统乐器的表演,还能观看盂兰盆节的传统舞蹈表演和相扑比赛等。秋天的轻井泽会举办红叶节系列活动。即使不参与任何活动,仅是观赏那些深深浅浅的红色叶片,飘落到云场池水面上的景象,就会让人觉得不虚此行。冬季,轻井泽会举行烟花表演和灯光秀,还会举办圣诞音乐会和各类冰雪运动。

据报道,轻井泽只有约2万名居民,但每年到访的游客大概有七八百万。

曾见证天皇夫妇球场定情

轻井泽的面积有100多万平方公里,地方虽不大,却与体育运动有着不解之缘。1964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在轻井泽举行。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上,轻井泽又承办了冰壶比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行过夏季奥运会项目、又举办过冬奥会项目的城镇。

轻井泽的一个网球场,还曾经见证了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的爱情。据报道,1957年8月的一天,当时还是皇子的明仁在网球场上邂逅了美智子。明仁在一场混双比赛中输给了与一名美国小伙子搭档的美智子。输球的明仁给美智子拍了一张照片并让人转交给她,表明自己的爱慕之意。随后两人开始交往,并于1959年结婚。

直到退休,明仁和美智子一直热爱网球运动。两位老人还特意在相识60周年时回到轻井泽,步入当初相逢的网球场追忆往昔。(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