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巴基斯坦北部山区发生雪崩 至少11人死亡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8 18:19

86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巴基斯坦灾害管理机构当天表示,一个游牧部落的成员在穿越巴基斯坦北部山区时遭遇雪崩,造成至少11人死亡。

报道称,这起26日晚发生在舒恩特顶山口的雪崩还造成13人受伤。该山口海拔4420米,连接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地区的阿斯托尔地区与毗邻的克什米尔山谷。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遇难者的遗体已经找到,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据称他们伤势严重。

报道称,恶劣的天气条件阻碍了救援行动,使得难以进入偏远的事故现场。

夏季,游牧民会将羊群从旁遮普邦平原转移到克什米尔山谷的高地牧场,然后再经由舒恩特顶山口前往毗邻的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地区。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气候变化的影响,巴基斯坦的此类事件正在增多。”

据报道,巴基斯坦近年来面临创纪录的季风降雨量和北部山区的冰川融化,成为气候变化影响下自然灾害风险前十高的国家之一。

谢里夫呼吁国际社会履行自己的职责,拯救因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而面临经济挑战的发展中国家。(完)

(责任编辑 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