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波音推迟“星际客机”载人试飞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6-04 10:30

7d6c97b735dd45c0858fc7b6b314572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由于上周发现航天器的降落伞和包裹电缆线的胶带存在安全问题,波音公司停止了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射载人飞船“星际客机”的计划,可能是无限期推迟。

搭载宇航员的“星际客机”的发射已经比预定计划晚了数年,最近的目标是在7月21日将两名NASA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现在,它很可能不会在今年夏天发射,也可能不会在今年发射升空。

波音公司副总裁兼“星际客机”项目经理马克·纳皮在6月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存在发射的可能性,但我当然不会承诺任何日期或时间框架。我们需要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了解我们需要做什么以解决这些问题。”

纳皮说,导致这一最新延迟的两个主要安全问题是上周在对“星际客机”载人飞行进行深入评估时发现的。

首先,波音公司的工程师发现,“星际客机”三个主要降落伞的悬挂绳上使用的“软连接”组件的故障载荷极限数据,低于预期水平。如果降落伞出现故障,这些连接组件就无法承受“星际客机”的载荷。纳皮说,三个降落伞中有两个能够安全着陆是NASA的安全要求。

波音公司发现的第二个安全问题与包裹“星际客机”整个太空舱的电缆线的保护性胶带有关。纳皮说,这种胶带易燃,“星际客机”内部有“数百英尺”这种胶带。

纳皮说:“我们进去把胶带剪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还说,这可能会造成更多潜在损害,“因此,我们正在研究解决方案,为脆弱区域的胶带加上一层额外保护,以降低火灾风险”。

波音公司最新的这次“星际客机”发射延迟是在该飞船遭遇一连串挫折后出现的。2019年12月,“星际客机”的首次无人轨道飞行测试未能进入预定轨道,没有实现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目标。它最终不得不比原计划提前着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