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西媒:“儿童禁入区”在韩国引发争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5 17:35

fcd2c8fdfd334432a9d6d7dcf618155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5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韩国不仅是世界上出生率最低的国家,而且近年来已经成为一个拥有数百个被归类为“儿童禁入区”的空间和公共场所的国家,也就是说,这些场所均禁止未成年人进入。

韩国的这些“儿童禁入区”大约出现在十年前,此前针对一些父母不管“熊孩子”并让周围的人感到不安的一系列抗议和抱怨点燃了社交媒体。目前,韩国全国有上百家餐厅、咖啡店等公共场所严格禁止未成年人和婴儿进入。

这场争议可以追溯到今年2月,当时济州岛开始掀起一场围绕这一问题的公共运动,考虑立法出台相关禁令。这个每年接待1000万游客的旅游区,目前是禁止13岁以下儿童进入的酒吧和餐馆最集中的地方。根据谷歌地图上的标记,韩国全国大约有500个“儿童禁入区”。这张地图由匿名用户不断更新,并被数以万计的人查阅,以了解去哪里以及哪些地方可以安心游览。

2017年,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建议该国取消“儿童禁入区”,认为它们侵犯了儿童不受歧视的权利。

支持设立“儿童禁入区”的阵营认为企业主有权控制自己的营业环境,而反对者则指责这种做法侮辱了儿童,甚至剥夺了他们在公共场所存在的基本权利。

与此同时,韩国正走向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其主要原因是本土人口急剧减少。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2021年韩国再次成为全球出生率最低的国家。2018年以来,韩国平均每名育龄妇女生育子女数连续5年低于1。而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这一趋势远未逆转,反而有恶化的迹象。在教育成本、劳动力市场和男女不平等等压力之下,2/3的韩国年轻人表示不想要孩子。(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