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法伊总统进行两小时长谈 讨论重启伊核协议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25 04:24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伊朗总统莱希的通话中表示,重启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仍有可能”,但必须“尽快”行动。

  报道称,马克龙对伊核协议相关方维也纳谈判暂停后伊朗核问题缺乏进展“表示失望”,他强调,伊朗方面需要重返协议,并重新履行核承诺。

  同日,伊朗总统莱希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达成共识取决于全面解决核保障问题、保证各方继续有效遵守协议和伊朗能获得经济利益。

  莱希表示,美国制裁伊朗对全球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尤其对欧洲有害。

  根据此前报道,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此后美国于2018单方面退出协议,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自2021年4月开始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谈判,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2022年3月11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宣布,谈判因“外部因素”暂停。6月28日至29日,在欧盟协调下,伊朗和美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间接谈判,未取得明显进展。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