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我国现存3000家睡眠经济企业 相关专利逐年递增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24 12:14

南亚网视讯 据环球网报道 3月23日消息,据《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3》显示,2022年中国民众每晚平均睡眠时长为7.40小时,近半数受访者平均睡眠时长不足8小时。睡眠成为公众日趋关心的健康问题,也催生了庞大的“睡眠经济”。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现有3000余家睡眠经济相关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助眠、失眠、睡眠”,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其中,约68%的企业成立于5年内。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的睡眠经济相关企业最多,数量超900家;其次是北京市,数量近300家。

从企业发展趋势来看(全部企业状态),近5年来,每年均有超400家睡眠经济相关企业注册成立。其中,2018年注册量一度达到峰值,有近600家企业成立。

此外,近5年我国睡眠相关专利申请数量逐年递增,其中2021、2022年每年新增睡眠相关专利申请均超2000件。(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