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总理感谢中国:我们愿为你们挡子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09 19:4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9日讯,据环球时报报道,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近日瓜达尔港的两个民生援助项目竣工,巴基斯坦总理卡卡尔亲自出席竣工典礼并发表演讲。

999

卡卡尔总理出席竣工典礼现场

在谈及中巴关系时,卡卡尔盛赞中国是“铁杆好友”,他表示中国在巴人员、机构、企业,都会获得充分保护。卡卡尔甚至直接拍胸脯,表示“我们愿意为中国人挡下枪弹”——哪怕发现一颗子弹,也会挡在“中国兄弟”胸前,谁都不许伤害中国。

据报道,这一次竣工的,是一个淡化海水项目,以及一个友谊医院,因为瓜达尔当地缺少淡水资源,这个问题不仅成为当地人的生活难题,而且也制约了经济发展,有了中方援助的淡化技术,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以后工厂能够每天供应5000吨的淡水,足以解决相当一部分用水需求。而医院的竣工,也让当地人看病有了保障。新的医院开始运作之后,每天将可以解决近千人的就医需求,可以说也将极大改善当地的医疗卫生条件。

中方提供这么多便利,巴方自然也会表达感激。卡卡尔的表态,应该也是对此前发生在瓜达尔港的一次枪击事件的回应。今年8月份,当地曾发生针对中国人员车队的袭击事件,中方汽车遭到炸弹伏击,同时还有武装人员持枪向中方车辆射击,车辆的防弹玻璃留下了很多弹孔。事发当时,巴方安全部队与对方猛烈交火。幸运的是,袭击未影响到车上23名中方人员的安全。不过交火有导致人员伤亡的后果,港口随后也进入封锁状态。而袭击发生之后,当地的“俾路支解放军”分支武装宣称“认领”此事。

鉴于瓜达尔等地存在不稳定因素,所以巴方才会拍胸脯,保证一定确保中方安全。这其实也是为中国在当地的投资提供一个安全环境,瓜达尔项目意义重大,实际上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对于中方,这些项目至关重要。而对于巴方,中巴经济走廊带来的效益也是十分可观的,截至去年的时候,巴方获得的直接投资就超过了250亿美元,而且多了15万多个工作岗位,还修建了500多公里的高速,以及大量电力能源基础设施。

可以说,中国是真的“手把手”带着“巴铁”一起发展。有了中国的支持,巴基斯坦未来可期。所以卡卡尔称中国人为兄弟朋友,表示“愿意挡子弹”,这是发自内心的友善和认可。中巴关系,是真的配得上一个“铁”字。(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