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应对信息技术给传媒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6 21:12

IMG_9697

尼泊尔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雷卡·夏尔马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6日讯(记者 刘美玉 任米拉 罗蒙山)“必须将各种媒体引入数字平台,希望‘中尼媒体峰会’对如何应对信息技术给传媒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经济萎缩带来的日益严重的危机进行讨论。”尼泊尔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雷卡·夏尔马26日表示。

26日,南亚网视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暨“第二届中尼媒体峰会”在加德满都举行,雷卡·夏尔马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夏尔马在演讲中就中尼两国媒体交流、中尼跨境铁路以及如何在中国推广尼泊尔旅游等话题发表了看法。她表示,中尼两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未来将继续深化双边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夏尔马说,媒体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桥梁。近年来,中尼两国媒体在新闻报道、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她期待参加中尼媒体峰会的媒体和记者能够回顾和分析全球新闻业的趋势,并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为两国媒体和记者之间相互交流经验与合作作出贡献,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Weixin Image_20231226151628

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十年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项目是在这十年中为150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建立的金融支持平台。夏尔马说,尼泊尔必须更加努力才能从中获得合理的利益。尼中跨境铁路、吉隆—加德满都—蓝毗尼铁路等项目如能顺利推进,将为尼泊尔的繁荣增添新的维度。对邻国取得的经济进步感到非常高兴,尼泊尔正受益于邻国的发展,有望实现质的提升。

此前,尼泊尔铁路部门总监罗希特·比·苏拉尔发布消息称,尼中跨喜马拉雅铁路航空测量和测绘预计本月内完成。中国技术团队正在进行详细地可行性研究,预计在启动后42个月内完成。中国已为此批准了1.8亿元人民币(约合33.5 亿卢比)的无偿援助。

此外,夏尔马还谈到尼中旅游的推广问题,旅游业是尼泊尔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市场,对尼泊尔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有大量的佛教徒。“我们相信,只要每年有百分之几的人能够来到释迦牟尼佛的诞生地尼泊尔,尼泊尔的旅游推广就会发生转变。同样,尼泊尔人赴华留学、经商等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

在谈及两国之间的商贸交流时,夏尔马认为,尽管尼泊尔向中国出口地毯、面食、毛毡、家具、手工艺品、蔬菜等,但出口与进口的比例很低。希望尼泊尔和中国之间开放更多口岸、便利的海关点并给予海关豁免。(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