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港媒:“物有所值”的中国汽车畅销南非市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7 08:38

588bb86843844ef59a5ad4c49e45aef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7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在南非主要城市的街道上,中国品牌汽车越来越常见。而长久以来,南非市场一直由日本和欧洲汽车制造商主导。

总体而言,在汽车注册量或销售量方面,丰田、铃木和日产等日本品牌在南非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德国大众等欧洲品牌以及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在南非也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报道称,但在家用SUV领域,中国汽车制造商开始抢占部分市场份额。目前,长城汽车的哈弗和奇瑞等公司的SUV销量超过了一些日本、欧洲和美国品牌。

报道称,根据南非汽车商业委员会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哈弗和奇瑞的一些家用SUV和跨界车最畅销。

事实上,南非汽车广告网站Cars.co.za根据南非汽车商业委员会数据所做的分析显示,尽管此前大众途观一直是南非最畅销的SUV,但在2023年前11个月,哈弗H6以5032辆的销量领先,途观以3165辆位居第二。

报道接着说,这些数据标志着中国一些汽车制造商在南非市场的境遇出现了转机,尤其是在南非市场有着坎坷经历的奇瑞。奇瑞于2008年前后开始在南非销售,但随即便被客户抱怨汽车质量问题、缺乏备件和售后支持不力。

近年来,奇瑞从其SUV瑞虎4 Pro开始,一直在努力提高汽车质量并建立可靠的经销商网络。奇瑞随后推出了中型车瑞虎7 Pro,以及顶级车型瑞虎8 Pro。

该公司还为南非经销商和客户提供了大型零部件仓库,有力的保修和服务计划,以及24小时道路救援。

报道还说,行业分析师表示,在市场转向中国汽车的过程中,价格发挥了关键作用。哈弗和奇瑞生产的汽车代表了物有所值,与一些欧洲或日本汽车制造商生产的同类汽车相比,它们以略低的价格提供了更多功能。

标普全球交通出行公司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汽车市场预测的首席分析师沃尔特·马迪拉表示:“的确,中国汽车制造商席卷了南非市场。”

马迪拉表示,中国品牌之所以成功,是因为“物有所值”。

他表示,与竞争对手相比,中国汽车制造商具有成本优势,从而能提供有竞争力的定价。

报道特别说道,这些交通工具甚至已成为强大的外交工具。今年8月,哈弗和奇瑞提供了数百辆SUV,用于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在约翰内斯堡接送与会代表和媒体。

南非金山大学南方不平等研究中心的访问学者亚历克斯·马希洛表示,中国品牌大多配备了全套电子系统,包括全景摄像头、导航系统和手机无线充电等。

马希洛说,这与其他汽车生产商的做法不同,后者将这些中国品牌的标准配置视为需要额外购买的附加功能。(编译/刘白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