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尔代夫总统发声:“我们不是任何国家的后院”
责任编辑:南亚网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19 13:35

mfile_1735587_1_L_2024010923071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9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穆伊兹近日说,他的国家面积小,但这不是让任何人欺负它的许可证。这被认为是对这个群岛国家的巨大邻国印度的一种警告。

报道称,穆伊兹对媒体说,马尔代夫不是任何国家的后院,印度洋也不属于某个国家——他指的是马尔代夫和印度最近的争端。

穆伊兹总结道:“我们虽小,但这不意味着你可以欺负我们。”

据报道,最新的争端始于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媒体X(前身为推特)上贴出的照片,显示他在印度拉克沙群岛漫步和潜水。莫迪政府认为,拉克沙群岛的旅游业潜力尚未得到开发。

然而,在马尔代夫,一些人认为,这是为了吸引游客离开马尔代夫的白色沙滩和名人喜欢的高端岛屿度假胜地。

穆伊兹说:“我们是一个自由和独立的国家。”这标志着马尔代夫政府努力要摆脱印度的影响。

报道说,去年11月,穆伊兹凭借承诺撤走驻扎在马尔代夫的一些印度军事人员的“印度离开”纲领当选总统。他还宣布了一些一旦付诸实施,将使马尔代夫摆脱对印度依赖的计划。他说:“我们一定会致力于我们的独立和主权,建立马尔代夫人民的马尔代夫。”(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