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缅甸电动汽车市场升温,中企发力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19 09:44

179d7e5fca4d48babaf08d5fdfb763bd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甄翔)中国电动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出色表现持续引发热议。日前,缅甸市场成为新的关注点,在这里,中国电动汽车也表现抢眼。

《日经亚洲评论》17日报道称,长期以来缅甸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缓慢,此前缅甸人购车一般选择从日本进口的二手燃油车。不过,由于外汇紧张,进口燃油困难,缅甸政府对进口汽油车加以限制。2023年1月起,缅甸政府开始对进口电动汽车实施免税,免税会一直持续到今年3月,该政策刺激缅甸电动汽车市场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来,缅甸国内的电动汽车数量增长了6倍多。截至今年1月底,缅甸境内上牌的电动汽车共2200多辆,其中约1900辆是过去一年内上牌的。

根据缅甸政府要求,从今年2月1日起,所有进口电动汽车品牌均需在缅境内开设品牌展厅。受该政策影响,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电动汽车展厅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一些展厅销售的是中国比亚迪牌电动汽车,还有一些展厅刚建好尚待品牌入驻。

据统计,上汽集团旗下的MG品牌电动汽车已售出约300辆,目前还有100辆订单,MG还在商场铺设展厅树立品牌形象;哪吒汽车自去年全面进入缅甸市场以来已售出约200辆;此外,零跑汽车也在开拓缅甸市场,同样采取了在商场铺设展厅的方式。去年12月,合创汽车宣布,与缅甸MNEM有限公司签署经销协议,正式“进军”缅甸市场,并将在缅甸推出多种车型。

《日经亚洲评论》认为,多重原因叠加促使中国电动汽车在缅甸市场取得主导地位。首先是价格因素。一辆全新的零跑T03在缅甸市场售价约合2.6万美元,而一辆车况尚好的二手铃木Ertiga售价则达到3.3万美元。

此外,缅甸市场的一些特殊条件也有利于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发展。此前缅甸汽车市场上的外国燃油车高度依赖境外配件进口,但在缅甸军政府一直受制裁情况下配件进口受阻。此外,缅甸国内燃油紧缺且价格高企,开电动汽车的充电成本较燃油车加油低得多。

报道还称,此前缅甸本土汽车制造实力较弱,只能组装类似铃木Ertiga这样的低端车型,并且产量非常低。如今,比亚迪的缅甸经销商正准备建设比亚迪汽车组装厂,厂房用地和项目审批事宜已在推进之中。

缅甸人口达5000万,汽车在缅甸人生活中的渗透率现在仍很低,汽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而中国电动汽车已经占据了先机。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