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德国大麻合法化引发巨大争议,多个联邦州提出猛烈批评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28 11:2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青木)德国联邦参议院上周通过大麻合法化法案,从4月1日起个人持有大麻、家庭种植大麻在德国将不再被法律禁止。这项法案已引发巨大争议。

b2ee14f55e8973a346b8611a01470736u5

图为2月23日,在德国柏林的联邦议院,德国卫生部长卡尔·劳特巴赫在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议会计划对大麻合法化进行投票。(视觉中国)

《南德意志报》报道称,根据该法案,一周后,德国18岁以上的成年人可以合法持有最多25克供个人使用的大麻,并可带进允许的公共场所。同时,成年人可在家中最多存放50克大麻、种植最多3株大麻植物。非商业的大麻种植俱乐部将于7月1日合法开放。法案规定,俱乐部最多可为500名会员种植大麻并向其分发,每人每月最多50克。

该法案规定,禁止未成年人购买、拥有和种植大麻,成年人也不允许在未成年人面前吸食大麻。此外,该法案禁止成年人在学校、体育设施、儿童和青少年设施内及距离其入口直径100米的范围内吸食大麻。该法要求各州执行新规则,并做好监督。

支持该法案的人认为,这有助于打击大麻黑市。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称,过去10年德国的大麻政策都失败了,“18岁至25岁人群吸食大麻的人数翻了一番,12岁至17岁增加了50%”。他说,政府希望在采取大麻合法化这一举措的同时开展预防运动,“通过部分自由化来遏制黑市交易”。

然而,多个联邦州对该法案提出猛烈批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内政部长赫伯特·罗伊尔对大麻合法化法案通过深表震惊,他说:“柏林看上去在不惜一切代价地做某些事情。”他还反驳卫生部长的观点说:“他们(非法大麻经营者)会找到新的方法、提供更强的剂量、制定不同的价格。”巴伐利亚州卫生部长格拉赫称,这项法案是通向错误的道路,将给各州带来巨大的行政、执法额外成本。德国联盟党呼吁总统施泰因迈尔不要签署大麻合法化法案。他们认为,大麻合法化违反了国际法律和欧洲法律。

德国医学协会、警察和司法部门也提出批评。黑森州医学协会主席平科夫斯基说:“法案轻视了一种令人上瘾的药物,这种药物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发育损害,导致青少年出现持久的认知缺陷、精神病和抑郁症。”汉堡医学协会也警告称,这会给青少年带来负面影响。

《图片报》对15万人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人(57%)反对大麻合法化。许多家长担心孩子染上毒瘾。一名柏林中学生的家长25日对《环球时报》特约记者说:“一直以来,德国孩子要面对校园暴力的困扰,还要防止自己陷入网瘾、患上抑郁症,现在还得与大麻作斗争。”

此前,泰国成为亚洲第一个将大麻合法化的国家。然而法律一经生效,大麻滥用现象迅速蔓延。目前,泰国寻求收紧对大麻的管制,禁止娱乐性大麻,仅允许医用大麻。(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