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防造假,日本为秋田犬发“数字血统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7 07:49

2925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位于日本秋田县大馆市的“秋田犬保存会”已开始发行灵活利用区块链技术的秋田犬“数字血统证明”。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此举旨在防止造假和篡改内容。报道称,秋田犬在海外受到广泛喜爱,但有关秋田犬的血统证明造假事件也频频发生。

海外的“秋田犬保存会”会员数量从2022年的约300人增至2023年的约500人。截至目前,保存会都会以纸质形式发放秋田犬血统证明,但在海外邮寄中,曾出现血统证明丢失或邮寄不到等情况。共同社称,几年前,在中国还曾出现过伪造秋田犬血统证明的报道。

秋田犬“数字血统证明”由位于秋田市的Meta Akita和美国IT企业共同开发。区块链技术也用于加密资产,可有效防止伪造。鉴于获得秋田犬的纸质血统证明需要两周以上时间,所以“数字血统证明”具有能大幅缩短时间的优点。

“秋田犬保存会”负责人庄司有希表示,“除了数字化带来的便利外,还希望能让饲养秋田犬的人获得‘这是真正的品种犬’的安心感。”

秋田犬是原产于日本的一种大型狐狸犬种,日本颇为有名的故事忠犬“八公”就是一只秋田犬。日本首相还曾将秋田犬作为礼物送给他国领导人。

秋田犬“数字血统证明”引起日本网民的关注。有网民留言称,“这是个令人激动的消息”“数字证明将成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