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多维尔的海滩“五颜六色”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02 13:34

af8ff2b6e9d11b2ddd0febbcbf283a48u5

多维尔海滩上的彩色阳伞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距离巴黎奥运会还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法国已经全面动员起来,各类比赛场馆设施、文化旅游区都即将迎接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观众和游客。除了赛事集中的巴黎、马赛、南特、波尔多等城市,很多小城也因为提供奥运服务被辐射到,距离巴黎仅2小时车程的诺曼底小城多维尔就是其中一个。

环境优雅、交通方便

位于法国西部的多维尔今年被选为巴黎奥运中国代表团的训练中心,这座风景秀丽的小城将在几个月后迎来中国的运动员。在多维尔备战奥运有多项优势,环境优雅舒适、距离巴黎交通方便,此外,当地还拥有设施完备的体育场馆,包括奥运标准游泳池、可提供乒乓球等室内训练的体育中心,以及国际马术中心等,帮助中国运动员提前适应法国环境,在奥运赛场上赛出佳绩。

别看城市不大,作为旅游胜地的多维尔有着丰富的接待经验,这里每年举行各种政商会议、文化活动,常常迎来全世界的游客、与会者。多维尔市市长菲利普·奥吉尔对中国游客非常欢迎,推荐这里的各种体育设施,尤其是国际马术中心,该中心已经和中国多家马术俱乐部、教练团队签约合作。

奥吉尔表示,这些年越来越多中国人到多维尔旅游,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越来越密切。除了备战奥运,各种文化之花也在此绽放,2024年恰逢中法建交60周年,多维尔举办了各种庆祝活动,譬如华裔画家赵无极的画展。

被戏称“巴黎第21个区”

对于巴黎人来说,只要2个小时车程,就能抵达这座北大西洋沿岸的海滨城市,多维尔仿佛是他们的“后花园”,法国人一年四季到这里散心都很方便,也难怪有人把这里戏称为“巴黎第21个区”。

这里虽然没有巴黎的大型名胜古迹,但有着巴黎人最向往的大海和沙滩,经过多年的建设,这里各种设施完备,无论是酒店住宿,还是娱乐场所、文体项目,全年都服务周到。游客们可以在满是五颜六色阳伞的沙滩上漫步,在法国并不算炎热的夏季下海游泳,也可以参观诺曼底特色的建筑,在木制别墅里品尝当地美食。至于那些高档的游艇、马术、帆船和高尔夫俱乐部,更是“遍地开花”。

作为一个典型的旅游城市,多维尔90%的经济与旅游业相关,当地居民大多数都从事旅游服务行业。小城常住居民不到5000人,马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大部分都是巴黎、法国其他地区,以及国外慕名而来的游客。多维尔的住宿选择多样,规格从四星级、豪华酒店到平价民宿,从诺曼底老宅改建的精品别墅到现代化的连锁酒店,可谓应有尽有。

据统计,多维尔有几十家特色餐厅,供应最新鲜的海鲜、诺曼奶酪、苹果酒、果脯甜点等美食;2个港口可停泊超1000艘游船;1个机场、1个国际会议中心、2个赛马场……大部分人将这里当作一个短期度假地,所以在周末、法定假期以及寒暑假期间,小城人口会大量增长。

街景被铭刻在胶片中

多维尔的发展历史可追溯到几百年前,当时这里还是一个沿海的小村子,生活着上百名农夫。多维尔人起初和诺曼底地区的其他居民一样,在沙丘上放牧着牛羊,直到19世纪法国德莫尔尼公爵来到此处,萌生将这个离巴黎不远的地方打造成“优雅王国”的设想。在建筑师布莱尼的设计加持下,一座海滨度假胜地只用4年时间就初具规模,随后更宏伟的新诺曼式别墅、赛马场拔地而起。多维尔也早早开建通往巴黎的铁路,方便巴黎的达官显贵在这里度假。在“美好年代”时期,多维尔发展迅速,兴建大量豪华酒店,吸引大量时尚人士过来度假。

20世纪20年代,多维尔打造了当地著名的特色景观之一——长达643米的海滩木制走道,将城中心和细软的沙滩连接起来。20世纪60年代,多维尔借着战后经济腾飞、法国人度假热情高涨的风潮,迎来第二波发展高峰,被打造成一个国际旅游目的地,不仅仅提供度假设施,还承接各类会议、举办电影、音乐等文化交流活动,成就了我们如今看到的规模。

在法国提起多维尔,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20世纪60年代的经典电影《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这部浪漫而又略带感伤的作品将多维尔的沙滩、木栈道、街景铭刻在胶片之中,让观众沉醉于人物命运的同时对这些景色心生向往。如今,男主角让-路易·特兰蒂尼昂已逝去,但该片在世界电影和时尚领域依然影响深远。不久前,品牌香奈儿还力邀布拉德·皮特、佩内洛普·克鲁兹两位国际明星来到多维尔沙滩,重现《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经典镜头。《环球时报》记者也正是在这部电影的感召下走进多维尔,站在沙滩上,吹着微冷的海风,将自己代入角色之中。每年多维尔亚洲电影节、美国电影节,各国电影人都会齐聚这座小城,运气好的话,人们能和自己喜爱的明星近距离接触,这是专属于多维尔的“邂逅”。(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