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研究:将愤怒原因写在纸上并撕碎,可有效缓解愤怒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1 08:0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于泽淼)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相较于在健身房举铁、打沙袋,不起眼的碎纸机可能更能有效地帮你减压。

据英国《泰晤士报》9日报道,日本研究小组让50名大学生对重要的社会问题写下简短的看法,之后故意批判他们的观点并激怒他们,再让他们将愤怒原因写在纸上。这些学生被分为两组,一组可以把纸扔进垃圾箱,或留在桌上;另一组人将纸撕碎,或放进盒子里。结果显示,把纸扔进垃圾箱或撕碎、粉碎的人,怒气消失了;而保留了纸的人,情绪仅稍有好转。名古屋大学心理学教授川合伸幸也很意外:“我们预计销毁纸的方法能抑制愤怒,但惊讶的是,愤怒居然消失了。”

337232896c53eb967ef28248eebb4139u0

研究团队认为,这种消灭愤怒的方法还呼应了一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日本民间传统,即用书面形式记录愤怒的感觉,并将其封在容器中,然后将其销毁,其目的是“恢复心灵的纯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