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研究:现金支付比用信用卡支付更让人心理痛苦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5 07:5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张钰)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用现金支付比用信用卡支付造成的心理痛苦要多20%。

据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经济学家通过调查3240名受访者不同类型的付款方式后发现,在满分为7分的情况下,使用现金支付对其造成的心理痛苦评分为4.1分,使用信用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的评分为3.4分。

a501c22ba2928d3299ed73453e562f24u0

此外,电子支付方式比现金对受访者造成的心理伤害要小。对于较贫穷和过度节俭的人来说,任何付款方式带来的痛苦都很大。相较而言,用非现金方式可瞬间完成支付,这样带来的心理痛苦要更少。而使用现金支付,人们更容易感受到损失钱的痛苦,因为这一过程需要检查、选择和交出现金,还会涉及要数找回的零钱。(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