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朝左侧睡更有助于消化?印度专家:舒适是关键,人们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6 07:32

v2-24b45b1b95f788f9074439e60a475902_720w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任伊然)晚上睡觉时,你是否留意过自己通常喜欢朝哪一侧?“由于受胃部和肠道结构的影响,与其他姿势相比,左侧卧位睡眠可能更有助于消化。”印度营养师兼糖尿病教育专家卡尼卡表示。

据《印度快报》14日报道,人的胃位于腹部的左侧,在重力的作用下,左侧卧位睡眠可以更有效地帮助食物从胃部移动到小肠中。控制消化物质从小肠流向大肠的“看门人”回盲瓣位于右侧,朝左侧睡眠有助于让消化的物质更有效地流过它,并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便秘的发生。

但卡尼卡也指出,个体的解剖结构和消化功能可能有所不同,因此朝左侧睡觉对便秘的效果可能因人而异。对于左侧卧缓解便秘的确切效果,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卡尼卡提醒,舒适是关键,人们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的睡姿。患有严重心脏病或食管裂孔疝等疾病的人,最好咨询医生后再决定自己的睡眠朝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