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疫情再度反复!曝东京奥运或再度推迟 日本政府谋求2032年补办
发布时间:2021-01-11 05:37

1月10日,来自日媒《周刊实话》消息,日本政府拟于1月18日举行例会,或将决定东京奥运会是否能够按照延期后的计划,在今年7月23日举行,而鉴于日本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很有可能将作出东京奥运会中止的决定,并且申请至2032年重开。

由于去年遭遇新冠疫情的突袭,世界各国忙于应对各种疫情带来的突发状况,各国运动员也无法备战奥运会,东京奥运会史无前例的被推迟了一年举行。当时日本政府寄希望于通过一年的努力,使得疫情能够得到控制。

但是事与愿违的是,随着冬季的到来,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疫情又出现了严重的反复,甚至比2020年初时更加严峻。由于感染人数快速走高,相关专家更是表示日本医疗系统已经崩溃,日本政府7日决定向首都圈1都3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并且重新限制了外国人的入境规则,外界对于日本疫情的控制和东京奥运会的前景逐渐看衰。

据日本分析,鉴于目前的情况,东京奥运会恐怕无法如期举行,并且也无法继续延期,只能宣布中止,而日本政府正谋求与国际奥委会协商重订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时间。考虑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均已经确定并开始筹备,最可行的方案只剩下2032年重开东京奥运会。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