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大疫之下的仁爱之心 对话中尼人民医院张医生
发布时间:2021-06-03 15:07

加德满都的天气时好时坏,旱季不见一滴雨水,空气质量成为全球最差城市之一。雨季雷鸣电闪,暴雨成灾,一声惊雷让初来乍到之人几乎丢了三魂七魄。

前几天突然发现花园中几盆花竟然死了,我还有点纳闷,与同事聊天时说,尼泊尔的新冠病毒这么厉害,难道连花也毒死不成!后来才发现花盆的土几乎让强烈的紫外线穿透了,园丁因疫情没有来上班,我们忘记浇水,花土一点水分都没有,花可没有这么大的抵抗力,焉能不死?

我们立马给花浇水,进行抢救,后来又连续下了三天雨,雨过天晴,尽管花园内多数花已恢复生机,尤其是那盆前几日搭拉着脑袋的人参果,终于死而复生,并让我们一饱口福,品尝了人参果香脆甜美的味道。

还有几盆仍然没有抢救过来,离我们而去……

几日来私下我们讨论最多的话题,无非是尼泊尔每天感染了多少人,又死了多少人?生命垂危的尼泊尔及中国同胞需要救治,也听说一个60岁的藏族老人和一个55岁在尼同胞不幸离世。

无独有偶,在朋友的推荐下,我加了一位中国在尼泊尔当大夫的张医生的微信,

通过与张医生连续几次的视频聊天后,才有了写在尼泊尔抗疫一线中国大夫的想法。

通过视频对张医生的初步印象

本人在尼泊尔时间不长就赶上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在尼泊尔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封城,解封不久又封城这种担惊受怕极端危险的日子里度过。因此,在尼泊尔认识的朋友很少。

其实虽然与张医生聊过几次,但到现在她叫什么名字我也忘记问了。反正在尼泊尔大家都叫张医生,就叫张医生吧,名字也不过是人的代号,对我写这篇文章影响不大。

记得与张医生视频聊天是在两周前的晚上11点左右,她半躺在床上,张医生应该在四十岁左右吧,在灯光映照下,她一脸的疲惫和倦意,床的周边便是病床,我让她用手机随意扫了一下,大约有五、六张床位,床上都住着病人。

她说话的声音很大,感觉性格很开朗,十足的男人气。后来才知道她是军人出身,难怪有几分军人特有的霸气。

与她聊天感觉很费劲,多次是非问非所答,有点不合拍。我想了解一下她本人以及办医院的情况,她说让我过来看看就知道了,可是尼泊尔在封城,何况又是最危险的医院,我能去得了吗?!结果什么都没有了解到,她说这几天病人多,非常忙,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太累太累,刚说着一位病人喊她去换药,我也不忍心在打扰她,第一次聊天就这样结束了,而且给我留下很多遗憾,这就是对张医生的初步影响。

后来同华商联合总会会长王竹军聊天时,才了解了关于张医生的一些点点滴滴的事。在前些时候尼泊尔氧气瓶最缺之时,王竹军还为她的医院捐赠了10个氧气瓶,大致花了近20万卢比。

据王竹军称,张医生在尼泊尔多年来治疗并帮助了不少中国人,医术虽然不好评价,但医德大家还是认可的,尤其是在去年,今年的新冠病毒严重时,救了不少人。

其实在我看来,全世界也没有出现一个真正能治新冠病毒的大夫,否则,疫情也不会发展到如今的状况。对于新冠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控,一旦感染后只能是做好降温消毒等措施,最关键是隔离和护理,只要大夫有一颗负责任的爱心,这就足够了。

当然,大夫始终处在最危险的环境,在保护好自已,才能更多地救护病人,这点,张医生做到了,据了解,从去年疫情开始到今年疫情最为严重的时间里,张医生先后救治了90多个中国及尼泊尔病人。

不顾个人安危处理藏族老人后事

张医生给我打视频电话非常随意,她考虑的是自己有没有空,不在乎别人方便不方便,这可能就是她与众不同之处吧。这几天尼泊尔疫情稍有下降,她那里的病人也少了许多,她打视频告诉我终于好好地睡了个觉,感觉精神好多了。

我也借机了解了一些事。她说前些时间去世的那位藏族老人当时就住在她的医院,因老人身体虚弱,加之还出现一些并发症,抢救无效死亡。

老人死亡后虽然通知了他的家人,但家里人怕病毒感染都没有来,医院的大夫护士也怕感染,张医生说她一个人动手将老人用白布裹严实后,再用胶带进行缠裹后,才送上救护车,并跟随前往火葬场,自掏腰包给了小费,才使这位老人火化升天!我问她害怕吗?她回答的很干脆:我是军人出生,又从事多年的医疗工作,这种事见得太多了,也就习惯了。我问她不怕感染吗?她同样回答的干脆:当医生的天天和病毒打交道,时间长了产生的抗体要超过常人,因此,我就不怕感染。

我虽然不懂医学,但张医生的不怕死人不怕病毒虽然有许多职业的成份,但我更觉得这可能就是作为一名合格医生应具备的职业精神和可贵的医德吧。医者仁心,慢慢地我对张医生产生了一种尊敬和敬佩,张医生是好样的!

细想想,花园的花需要时时浇水,否则会干死。在尼泊尔疫情如此严重的时刻,如果没有像张医生这样的大夫,那将会有多少人失去宝贵的生命呢?!

写到此处,正好在华侨华人群里,金会长发了一条信息就当本文的结尾吧:

为了更好地为在尼侨胞提供医疗服务,感谢中国医生疫情期间为中国公民感染患者作出的贡献。协会为在尼中资医院;张医生的中尼人民医院,李医生的中尼医院,中国医生夏琛琛,李付知等,向使馆申请了一批医疗物资今天已发放给他们。(作者 博雅)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